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李玉刚崔永元等积极参与“给孩子添衣”微公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11:09
李玉刚积极参与给孩子添衣活动
李玉刚积极参与给孩子添衣活动

李玉刚晒出捐助发票
李玉刚捐助贫困学生汇款凭据


  搜狐娱乐讯 冬天即将来临,为了让在大学里读书的乡村贫困学生过一个“暖冬”,由著名媒体人鞠健夫倡导的“给孩子添件衣”公益活动在搜狐微博温馨展开。

  “支持,帮一个算一个!”,曾经倡导过“给孩子加个菜”的崔永元第一时间转发鞠健夫的爱心微博,与博友共同关注此次微公益活动,从小就生活在山区的李玉刚在成名后也不忘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他在看到给孩子添衣的倡议后,迅速转发表示“举双手赞成!”,因名额所限他决定捐助八名儿童,发起人鞠健夫也在搜狐微博上贴出了他的捐助证明,著名歌唱家潘小芬、澳亚卫视台长周石星、企业家许惊鸿及数百搜狐微友纷纷以不同形式热心参加,这个活动还波及到海外,美国、西班牙、日本等国的博友也牵挂中国的贫困大学生,委托他们在国内的亲人给“寒门学子”送上温暖。

  需要接受帮助的“寒门学子”名单是从青海民族大学和搜狐、扬子晚报等全国16家媒体的“利群阳光学子”名单中获得,也有搜狐网友提供的学生信息,经严格审核并有相关贫困证明后就具备了被救助的资格。为了增加透明度,活动不但由网友自发组成了5人监督团,还实行了捐助人与学生卡对卡汇款资助的形式,救助人的捐款信息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都以汇款凭据的形式在“鞠健夫的私媒体”微博中一一公开。

  这次在寻找每一个从乡村到城里读大学的贫困孩子时,很多参与者的心灵总会受到撞击或洗涤。学生中有坚持打工养活自己者,有受灾后获得社会帮助又去争当义工帮助别人者,有孤儿有单亲有兄妹辍学打工力保一个孩子读书者,更有因为刚获奖学金而婉拒捐助者……鞠健夫在他的#一夫点评#中这样评说:优秀穷人的孩子不因贫穷而自卑,不因卑微而胆怯,不因困难而气馁,不因钱财而移志。

  媒体人鞠健夫在接受搜狐娱乐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活动是受了小崔在微博中活动的启发,得到了博友们的广泛支持。其中每一个学生的寻找过程,都是对我们心灵的洗礼,与其说是大家在帮助学生们,不如说是这些贫困孩子们在给我们上课,这就是“朴实、善良、坚韧、感恩”。

  截止发稿时,由于搜狐微博强大的号召力,原来预选20名贫困学生的救助名额已经全部发放完毕,现在已资助达到55名,有网友盛赞此活动:“微博献爱心,这个冬天不太冷”。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