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锐导演计划

崔永元携八大师亮相 新导演有望与史密斯合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8日15:31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启动仪式全程
崔永元携八大师亮相 新导演有望与史密斯合作(点击进入组图)
崔永元携八大师亮相 新导演有望与史密斯合作(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10月18日,崔永元携班尼特-沃尔斯(美) 、理查德-安德森(美)、巴瑞-莫罗(美)、马克-哈里斯(美)、约亨-亚历山大-弗莱丹克(德)、岩井俊二(日本)、李沧东(韩国)、谢加-凯普尔(印度)等八位世界顶级电影大师在京亮相,宣布“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正式启动。崔永元表示,首批已经选出56名新锐导演,他们中间将会有2-3人脱颖而出,明年2月份与班尼特-沃尔斯赴美国拍摄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好莱坞电影。

  从10月18日-20日,“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大师班第一期就正式开讲,八位世界级电影大师都将围绕“什么是电影”这个同一命题,从自身多年从影的实践和理论研究,从电影创作观念、电影语言表述、直至电影编剧、制作、发行等电影现代工业全流程,各自阐述他们心目中的电影。届时,初步遴选出的百余名年轻新锐导演,将有幸现场聆听这些世界级大师们的授课。

  不过崔永元表示,虽然原计划是选出100个人,但到现在只选出了56个人。而这些幸运入围者也都来到现场与观众见面。崔永元介绍:“明年的2月份,我们的新锐导演之中,会有2-3位与班尼特-沃尔斯一起拍电影,地点在美国。唯一抱歉的是,主演不太有名,他叫威尔-史密斯(笑)。”崔永元也坦言,想多给新导演创造这样的机会。每一个人都会有机会到大师的片场去,最后他仍不望展示崔氏幽默,“最后的作品都是崔永元的。”

  通过第一期学习以及他们完成的各项作业,这些首批新锐导演中将最终选出十位入围者,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期真正亲历者。这十位新锐导演将从前期现场听课,到“留学”参与大师在本国的电影导演或制作,直至从该计划中获得优秀剧本,在大师指导下亲自执导电影。这些影片包括7部剧情长片和1部动画片、1部科教片和1部纪录片。

  据介绍,这是一项公益性的电影产业活动,所有入选的新锐导演听课、海外留学都是免费的,所有参与的评委夜以继日的工作也都是义务的,这项计划希望用2-3年的时间,推出一批中国新锐导演执导的优秀类型影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