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刘谦魔术专场《奇迹之门》即将打开 携朋友登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刘 琼
2011年10月17日11:04
刘谦的魔术师朋友们将与他一同上演《奇迹之门》。  
刘谦的魔术师朋友们将与他一同上演《奇迹之门》。  

刘谦开始为接下来的全国30场演出预热。 
刘谦开始为接下来的全国30场演出预热。 


  “奇迹之门”刘谦魔术专场全国巡演16日在河南揭开首演大幕。刘谦携他的魔术师朋友——米尔可、陈冠霖、小林浩平、刘世杰及女魔术师何颖璇一同亮相河南艺术中心,举行《奇迹之门》魔术系列发布会,为接下来的全国30场演出预热。据了解,该系列演出将于12月1日、2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

  此次《奇迹之门》系列演出分为两场——“刘谦的朋友”魔术专场和刘谦魔术专场。在发布会现场,黑眼镜、黑衣、黑裤的刘谦向到场媒体一一介绍他的朋友,还兼职当起日语翻译,为日本魔术师小林浩平回答记者问题。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演出均会演满两小时。其中大部分魔术节目都是未公演过的新节目。两场演出单是道具就有600公斤重,还有高达9米的大型道具。

  春晚节目组已发出邀请

  因两上春晚而为全国观众熟悉的魔术师刘谦,最喜欢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奇迹”。刘谦介绍,本次他的个人专场将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邀请现场观众走上舞台,与他近距离互动,表演他最拿手的“互动游戏”。

  “不用担心有托儿,我会用一个球往下抛,现场每个观众都有机会参与。”刘谦表示,以往都是用漂亮女助手来完成一些比如“切割”、“漂浮”的魔术。这次在他的专场演出中,将会随机邀请观众上台来见证奇迹。“也许会要求观众贡献戒指之类的东西当道具。因为日常生活中的东西更能让观众感觉到魔术神奇。”此外,演出中还将借助古欧刑具表演“一刀两断”、大型机器完成“高压地带”、“真空瞬移”等大型魔术。

  谈及魔术行业地位,刘谦则显得非常“谦虚”。在刚刚结束的世界魔术高峰会上,刘谦所表演的“巴格拉斯效果”赢得魔术同行称赞,就连刘谦最为崇拜的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也在反问刘谦“这是怎么做到的”。对此,刘谦表示,他只不过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虽然演出多年,但自己的原创魔术不超过10%。如今他不断研发新魔术,不单是对个人技艺的追求,更是对这个行业表示尊重。

  对于大众最为关心的“是否参加龙年春晚”,刘谦透露,节目组的确已向他发出了邀请,但一切都还在洽谈中。

  五位朋友“各显神通”

  《奇迹之门》系列之“刘谦的朋友”魔术专场将由米尔可、小林浩平、陈冠霖、刘世杰和何颖璇五位青年魔术师共同完成。他们是分别来自阿根廷、日本、中国台湾、内地及中国香港的魔术师,在发布会现场各显神通,一一亮出绝活。

  米尔可号称“魔幻王子”,甚至连刘谦都曾是他的手下败将。他以一双会笑的眼睛席卷了无数少女的心。与米尔可的魔幻浪漫相比,小林浩平则被称为“笑死人不偿命的魔幻使者”。他本人也誓言将搞怪进行到底,魔术加上幽默的无厘头行为,总让人笑破神经。

  与刘谦同期出道的陈冠霖,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内地的综艺节目。他是众多明星最爱的魔术顾问,也是周杰伦魔术特效的指导。刘世杰是本次演出中唯一的一位内地的魔术师。他被称为2011年神秘、内敛、极具张力的“黑色魔幻风暴”。何颖璇作为本场演出中唯一的女魔术师,14岁就已夺得了香港魔术节奖项。2011年成为美国加州魔术学院首位毕业的华人女魔术师。

  这五位魔术师在现场极尽搞笑之能事,纷纷表演不同类型的魔术,展现出各自的表演风格。尤其是曾在《快乐大本营》亮相过的米尔可,还秀了一幕“泡泡魔法”。据他介绍,该创意源自陪女儿洗澡时的场景。他仅用简单的水泡即可变出“毛毛虫”、“花环”等。表演末了,他还将泡泡变成一朵鲜花送给身旁的女观众。在摄像机、相机和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下,愣是没人看出破绽,令现场观众大为惊叹。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