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楚汉传奇》秦岚再封后 与陈道明“过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14:08
《楚汉传奇》秦岚再封后 

《楚汉传奇》秦岚剧照 


  投资1.7亿,由高希希执导,云集了陈道明、秦岚、陈建斌、何润东等众多重量级明星的史诗大剧《楚汉传奇》已于近日在河北省易县正式开机。著名女星秦岚继陆川今年执导的商业巨片《王的盛宴》中出演女主角吕雉后,《楚汉传奇》中将再次挑战吕后一角,这一回,与她“过招”的将是重量级的“刘邦”——陈道明。

  荧屏再掀“吕后热”

  秦岚与陈道明“过招”

  2000多年前楚汉相争的故事,向来是小说家和影视剧最钟爱的焦点。1994年,由张艺谋监制,香港导演冼杞然执导,张丰毅、巩俐、吕良伟、关之琳主演的古装巨制《西楚霸王》,以上下两集3小时的片长细腻展现了楚汉相争的故事,由巩俐饰演的吕后也一直被喜爱该片的影迷津津乐道。时隔十七年,由于“吕后”这个人物本身具有更浓郁、更丰富的性格色彩与传奇命运,其不凡的人生轨迹再次成为最热门的影视题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开拍的有关“吕后”的电视剧就有《楚汉传奇》、《王的女人》、《楚汉争雄》、《吕后传》、《吕氏为王》五部之多。

  在今年的这股“吕后热”中,尤以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楚汉传奇》最为引人注目。该剧不仅以1.7亿元的前期投资,80集的超长篇幅创下多项“业界第一”,更因陈道明、秦岚、陈建斌、何润东等堪比大电影的豪华演员阵容被誉为“真正的历史剧扛鼎之作”。据透露,在这场众多英雄枭雄争霸中原、青史留名的历史片段中,“吕后”这个人物此次更是大书特书的“性格女性”,饰演这个角色的秦岚备受瞩目。作为这部中国最贵电视剧的导演,高希希也首次透露了选用秦岚担任全剧第一女主角的原因,“既然《楚汉传奇》是中国最贵的一部历史剧,在演员、制作方面更需‘贵人’扶持。剧组最早确定下的男一号就是陈道明,但吕后的人选开始却一直悬而未决。我想,能与陈道明饰演的刘邦对戏的演员首先要演技过硬,足够撑起‘千年一后’的气场。而秦岚,是我心中最合适的人选。”

  重塑非凡的“千年一后”

  造型即达“百万”之巨

  据史料记载,吕后的一生颇具传奇色彩,她是默默支持刘邦战胜项羽的伟大女性,也是协助刘邦镇压叛逆,稳定江山的得力助手,还是掌权15年、权倾朝野的“千年一后”。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吕后一贯被刻画得富有心机、生性残忍。而导演高希希却表示,《楚汉传奇》将会更加“走心”,“这部戏将透过刘邦、吕后这对夫妻‘不平凡的一生’去解读楚汉相争这段风云际会的历史。另外,我们还将着重表现吕后作为一个妻子、一位母亲的人性之美,其后才是其政治上的谋略与残忍”。

  秦岚表示,“《楚汉传奇》与自己饰演的另一部楚汉题材作品《王的盛宴》有着很大的不同,这是一部篇幅浩瀚电视剧集,我在戏中的年龄跨度有几十年,表演上对自己来说是一次挑战。同时也非常期待能与首次合作的陈道明老师在戏中擦出火花。”而陈道明在形容剧中的“妻子”时也套用了一句至理名言,称“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吕后就是我身后的那个伟大女人。”意指吕后在帮助刘邦称帝固业上的功不可没。

  而作为剧中的绝对女一号,秦岚的吕后造型也一直被《楚汉传奇》剧组列为高度机密。为还原真实历史,剧组不惜花费重金专门为秦岚精心设计与准备十几组不同年龄段的造型。导演高希希表示,秦岚在戏中的所有服饰全部采用纯手工制作,造价高达上百万元,其中有些宫廷服饰的价格甚至是“文物级”的。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