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章子怡入围罗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用作品说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6日16:44
章子怡入围罗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用作品说话
章子怡入围罗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用作品说话


  搜狐娱乐讯 将于月底举行的第六届罗马国际电影节,14日正式公布了入围名单:顾长卫的《最爱》入围最佳影片,郭富城入围最佳男主角,章子怡入围最佳女主角。

  就在这份名单公布前,网上流传着一则消息:章子怡接受采访时说,在质疑声中一路走来的她曾经因为“没办法跟每个人解释”而想到过自杀,“一份遗书,一瓶安眠药,就摆在床头。”

  有点意外。记得之前看她上郭德纲的节目宣传《最爱》,像个天生犯贫的小丫头一样耍宝搞笑,明明演的是一部和死亡有关系的电影,但她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却没有丝毫的沉重感……现在才知道,原来她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直面过这个问题了。

  死亡这话题太沉重,需要更大的能量来将其冲淡、调和、转化成最适合自己的人生姿态。电影里,染上热病的赵得意与商琴琴选择了绝境中相爱,“我们结婚吧,趁活着。”置之死地而后生,让人揪心的同时又惊奇地发现,在爱情面前,死亡竟然真的变得不再那么可怕了。

  戏外,章子怡选择了坚强。或许她还没意识到“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这个道理,所以才会纠结于“无法解释给每个人听”的现实,但有一件事她一直很清楚,就是,真正的演员,是要靠作品说话的,质疑、谩骂、诋毁或羞辱,再残酷也不过一时,那是能证明她演员身份的最直接的证据,是她能做出的最好的解释,在咬牙撞开了那么多重门之后,她还是靠作品为自己做出了最好的解释,《最爱》中那个为活着而爱、为爱而死的商琴琴,让“国际章”的光环逐渐减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让角色发光,用作品说话。无所谓走红毯,穿华服,或是出现在各种时尚杂志的封面上,真正的演员无需只需要做一件事,这对她来说,或许也是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 以她在好莱坞闯下的名气和地位,大可以选择到任何一个电影节当评委这种既安全又提升个人荣誉度的工作,但结果,在别的女星坐上电影节评委席的时候,她还在为别人的戏和自己的作品不遗余力地忙碌着,以演员的身份演戏,以选手的身份参评,敢于直面外界对她角色的评价以及对她本人的解读。作为国内几乎是惟一的一个靠作品冲击国际电影节的女演员,章子怡对于演员这个职业的执著与野心显而易见,当然你也可以假装看不见,因为那些和她有关的负面新闻,但这跟演戏是两码事,舆论中的章子怡是艺人,做得或许不够,甚至有些怯懦;电影里的章子怡是演员,既然尽职尽责,没理由不被认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