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最美“天鹅”将飞来深圳 诠释《天鹅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祁琦
2011年09月27日11:01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


  国庆假期过后,俄罗斯最美的天鹅将飞来深圳——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经典剧目《天鹅湖》将于10月10日、11日在深圳大剧院上演。在这版被国际公认为“最美天鹅湖”的主创名单里,除了芭蕾舞大师弗耶契斯拉夫·米哈伊洛夫·戈尔杰耶夫担任艺术总监之外,更有安娜·歇尔边科娃、安东·盖凯儿这两名国际一流芭蕾演员担纲主演,谱写白天鹅与王子的动人恋曲。

  安娜·歇尔边科娃毕业于彼尔姆州立大学编舞系,是俄罗斯芭蕾舞界极为耀眼的新星。2006年,安娜在大学毕业考试时,其精湛的舞蹈技巧与深情的演绎方式受到了考试委员会主席——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戈尔杰耶夫的青睐,并接受其邀请加入了由其率领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这一闻名世界的芭蕾舞顶尖团体。

  作为一名芭蕾舞蹈演员,安娜有着非凡的美貌和魅力。芭蕾舞大师、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戈尔杰耶夫评价说,安娜的体能非常出色,古典抑或现代舞蹈,她均能诠释得出神入化。安娜出色的芭蕾舞技还得到了国际芭蕾舞大赛的认可。2010年,安娜摘得了国际芭蕾舞比赛“阿拉贝斯克”的桂冠。

  安东·盖凯儿1982年出生于芭蕾舞蹈世家,2000年毕业于著名的克拉斯诺雅茨克州立大学编舞系,学生时代即摘得全俄芭蕾舞蹈大赛桂冠。大学毕业后,安东加入了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很快成为首席领舞。安东在很多芭蕾舞剧中都担任主角,《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灰姑娘》,几乎成了“王子专业户”。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