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天鹅湖》将亮相天桥剧院 俄国宝级舞团献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26日08:48
芭蕾舞剧《天鹅湖》


  ◎时间:9月29日-10月3日

  ◎地点:天桥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680、880、1280元

  9月29日至10月3日,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亮相天桥剧院。该团艺术总监弗耶契斯拉夫·米哈伊洛夫·戈尔杰耶夫表示,非常期待与北京观众见面。俄罗斯国宝级舞团将带领观众领略原汁原味的经典剧目。

  俄国宝级舞团献艺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国家级艺术团体,曾出访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国际一流的演出品质及荣誉。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保留了芭蕾舞的重要传统,一贯致力于复兴优秀的俄罗斯芭蕾剧目,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俄罗斯芭蕾世界。舞团被意大利多次授予金质奖章,德国报刊对其大加赞誉。

  古典芭蕾有一个重要派别——俄罗斯舞派。这场最为正宗的古典芭蕾舞剧,也只有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才能演绎得堪称完美,该团不仅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更将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精致地融合于一体,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芭蕾世界。

  呈现“永远的天鹅湖”

  《天鹅湖》音乐由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1876年写成,是柴可夫斯基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天鹅湖》自1877年在莫斯科首演以来,已有100多年历史,至今在世界各地仍然受到广大观众喜爱,称得上是最经典、最完美的芭蕾舞作品之一。

  1998至1999年间,戈尔杰耶夫为该团排演了这出《天鹅湖》。戈尔杰耶夫19岁开始在莫斯科大剧院担任主要演员,先后主演过《胡桃夹子》《仲夏夜之梦》等剧目。此次《天鹅湖》来京,北京观众就可以品味到戈尔杰耶夫对《天鹅湖》的独特理解和艺术再创作。

  这版《天鹅湖》被称为“永远的天鹅湖”。每幕音乐和舞蹈对场景的描写极为完美,对每个角色性格和内心的刻画非常到位,成为现存版本对柴可夫斯基“旋律之王”最好的注解,忠实再现了交响乐和芭蕾舞跨界的不朽传奇,被世界公认为该舞团最美的芭蕾舞剧,就连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也甘拜下风。为表彰戈尔杰耶夫作出的杰出贡献,2008年2月,俄罗斯政府授予他“为国建功”勋章。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