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托卡黛罗即将来沪 “全男版”《天鹅湖》来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胡诗瑶
2011年09月23日08:58

  芭蕾舞《天鹅湖》中,天鹅都由男人扮演,仙女和妖后通通肌肉发达,这样的场景会不会很有趣?10月3日至4日,别具一格的全男芭蕾舞团——纽约托卡黛罗芭蕾舞团将携《天鹅湖》二幕、《巴洛克时代》、《大双人舞》、《天鹅之死》、《雷蒙达的婚礼》五段芭蕾亮相上海大剧院。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言辞一向“犀利”的舞蹈家金星在介绍这支舞团时,却是由衷地赞叹:“1990年在纽约读书的时候第一次看他们演出,看完后心情‘开心’、‘兴奋’、‘震撼’。观众们一定要带着轻松的心情去看,现场你会开怀大笑,看完后则会深深感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播放的剧目片段中看到,相比较传统的《天鹅舞》,托卡黛罗的表演更加另类搞笑:看似笨拙却始终立着足尖走路的脱毛天鹅、抓起芭蕾长裙后一双粗壮的大腿、始终跟不上节奏的“仙女”一边跳一边掉羽毛……金星介绍说:“要在舞蹈中表达幽默是非常困难的,别看这十五个大男人在舞台又蹦又跳很搞笑,这些编舞可是非常需要智慧。而且这些舞蹈男演员的舞蹈功底极其专业,让许多皇家女演员都羡慕不已。”在托卡黛罗的保留剧目《天鹅之死》中,那只不断掉毛的天鹅在舞台上足足立了三分钟的脚尖,柔软的双臂和完美的足尖动作,赢来台下观众一片惊呼。

  此外,看过托卡黛罗表演的观众,一定很好奇这些大号足尖鞋里的秘密。他们的足尖鞋全部经过了“后加工”,有的在鞋里垫胶垫,有的调整缎带和橡皮圈的位置,每双足尖鞋的风格和式样各不相同。在纽约,托卡黛罗舞者们穿过的舞鞋成为最受舞迷欢迎的纪念品。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