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刘德华即兴创作:我的模特女友跟了郭富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9月08日07:48
刘德华大笑
刘德华大笑

刘德华俏皮吐舌
刘德华俏皮吐舌

《桃姐》主创
《桃姐》主创

秦海璐亮相威尼斯
秦海璐亮相威尼斯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 香港参赛电影《桃姐》威尼斯首映后,口碑一片叫好,甚至超越了之前首映的台湾竞赛片《赛德克·巴莱》。叶德娴和刘德华在片中朴实但却精湛的演技倍受赞赏,叶德娴更被称有望夺威尼斯“影后”。对于片中一段调侃郭富城和熊黛林(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台词,刘德华在威尼斯接受采访时承认是自己即兴创作的,并相信郭富城不会想太多。

  《桃姐》评分排第四 叶德娴夺“影后”呼声高

  公布惊喜影片之后,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华语竞赛片增加到了四部之多,继《赛德克·巴莱》最先在水城亮相之后,香港导演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桃姐》也在当地时间9月5日晚举行了首映。据了解,影片由于情感充沛、情节感人,不少中外媒体都在现场看到抹眼泪。许鞍华导演还是根据自己以往的风格,不刻意催泪,而是让观众根据影片的细节去回味。影片放映完毕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8分钟。

  映后第二天的场刊中,外媒对《桃姐》的评价也是相当之高,西班牙新闻社EEF表示,叶德娴成功令复杂的角色发出耀眼光芒。在影评人评分中,已经放映的12部竞赛片,《桃姐》获7.1分(满分10分)排第四位,比目前最高分得主波兰斯基执导的《杀戮之神》仅仅低了0.8分,得奖呼声大大提高。

  叶德娴此前只拿过两次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这次被认为有望凭《桃姐》夺得水城“影后”。她最大的竞争对手,目前被认为是在《危险方法》中演精神分裂女子的凯拉·奈特莉。而刘德华也认为干妈有机会问鼎“影后”。

  刘德华出钱兼出演 正构思“剩女”电影

  影片媒体场之后,不少华语媒体对片中一段调侃郭富城与熊黛林的戏份特别好奇。这一情节是说叶德娴扮演的桃姐问刘德华扮演的Roger说:“你的那位女朋友呢?很高的那个?像个模特。”Roger说:“她就是个模特。”桃姐又问:“你怎么没跟她结婚啊?”Roger回答:“她跟了郭富城嘛。”记者问这段台词是怎么来的,刘德华笑说是自己在现场的自由发挥。记者又表示郭富城一直都很避讳记者说到他和熊黛林的关系,刘德华在电影里这样拿出来开玩笑,怕不怕城城生气?华仔说:“我相信郭富城不会想太多。”同时也担任《桃姐》投资方的刘德华,之前就透露,许鞍华主动找到自己要求帮她一把,他于心不忍决定投资并出演,也没有考虑过投资回报的问题。身为演员,刘德华自叹不能控制电影的全部,无法预测自己不会拍一部烂片;但当起老板,他却不允许自己的公司生产烂片。对于热钱涌动的国内电影市场,刘德华称对于项目的选择仍然很谨慎,故事及创意的需求不在话下,更希望合作者能够用心,并表示“对用心的人特别有感觉”。他还透露自己正在构思一部关于“剩女”的电影,“我发现很多女生到了适婚年龄都不嫁,是个很有趣的现象。”

  主创受访

  许鞍华:除了打劫,为了生存做什么都无可厚非

  许鞍华透露,《桃姐》是根据影片监制李恩霖的故事改编的。在她小时候家里也有这些梳辫子、穿着白衣服黑裤子的佣人,所以电影也是对她们的一种怀念。许鞍华还说香港最近这几年太多老人,自己不认为家人把老人送到老人院照顾就是不孝顺。

  说到近几年一直坚持在香港拍一些小成本的电影,不来搅和内地的合拍片市场,许鞍华说:“能拍自己喜欢又有市场的戏是最好,但并不是常常都能做到的。我想大家都在想办法适应这个时代和生存,除非打劫,做什么都是无可厚非的。拍电影并不是那么严肃的问题,拍什么电影都是可以的,大家都有自由。”

  秦海璐:担心老了没人关心

  在《桃姐》里,秦海璐扮演了一个来自内地的护工,是老人离开世界前的一点安慰和陪伴。秦海璐说拍这戏时心情很沉重,因为孤独每个人都会有,所以会担心老了以后没有人来关心你。“我觉得如果能跟同辈的人在一起打麻将,还能有得聊天、有得吵架,那也是一种快乐。”

  自掏腰包让张猛把《钢的琴》拍完,没想到后来影片口碑很好。说到一同出头的姑娘们要么拍大片要么嫁豪门,秦海璐却还在掏钱支持文艺片,她说自己:“就好这口,没办法。”

(责任编辑:李瑞芳)

新快报

5122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0410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