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江一燕演曾经的自己:每个角色都是自己的闺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5日15:15
江一燕
江一燕

  搜狐娱乐讯 “人生何处不相逢……玄武湖,你是否依然记得我?”昨天下午刚到南京、入住酒店毗邻玄武湖的江一燕就发了这样一条微博。今晚她首次出演的话剧作品“郎驰奥迪之夜《七月与安生》”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昨天下午江一燕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这部由安妮宝贝经典小说改编的话剧在全国的巡演人气爆棚,江一燕记得清清楚楚,南京站是第25场,“我特别喜欢南京,南京空气好,我感觉南京女孩的皮肤都特别好。”

  今年是突然跑起来的一年

  圈内有人称今年是“江一燕年”,《肩上蝶》《四大名捕》《假装情侣》3部影片几乎同期推出;她主演的中德合拍电影《I phone you》也将于下月在国内上映;随后,她还将推出音乐专辑、摄影书籍等,说起这一连串大动作,江一燕笑道:“的确,今年是突然跑起来的一年,以前我都是慢慢在走。其实我的作品一直不是很多,我坚持拍戏之余要有自己的生活,旅行啊、游学啊,一年的时间工作一半、生活一半。今年可能个人时间就比较少”。正因为这份清新健康的知性形象,江一燕被称作“森林系女孩”,“的确很像我,我喜欢自然,喜欢有机生活,在我家门前一块小小的草坪上我还种南瓜和花草”。江一燕在网上有家爱心义卖站,每年用通过义卖筹集的全部资金去做慈善,今年他们打算去给山里的孩子讲课和修厨房。

  要为名利,就不是这样的走法

  江一燕应该算是娱乐圈里的异类,她不是工作狂、她喜欢慢节奏、她一年有一半在旅行流浪。《七月与安生》当中,安生自弹自唱的两首歌都是江一燕自己写的,很多人不知道,她其实在舞蹈学院学的是音乐剧主专业,她还出过唱片,这次话剧中的两首歌意外地大受欢迎,所以她说剧组接下来会出《七月与安生》的原声碟。她就是很随性的一个人,所以,尽管演电视剧是赚片酬和眼球的最佳途径,但她却很少接电视剧,“我会选我感兴趣的角色和剧本,而不太考虑片酬或者我究竟有多红之类的事情。上次有人问我演这个话剧的收入,我就蒙了,其实我很少去问经纪人演这个戏究竟拿了多少钱。如果从一开始我就在乎名和利,那就不是这样的走法。我喜欢比较慢的工作状态,我喜欢大家会为了角色讨论、交流、体验生活,所以我更喜欢拍电影,现在我更喜欢拍话剧,以后我会尽量每年都拍一部话剧”。

  我曾是安生,也曾爱过家明

  “安生,一棵散发诡异浓郁芳香的植物,会开出让人恐惧的迷离花朵”,《七月与安生》中“安生”是个热情、激烈的女孩,抽烟酗酒、写作弹琴、流浪叛逆、我行我素、桀骜不驯却坚守梦想……江一燕将这个外表妖娆内心纯粹的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她坦言自己也曾是“安生”,她之前还坦陈自己曾有过因为失恋跳海的经历,但现在的她则更像平静的七月,“其实,安生的流浪、叛逆、从小离家等个性的确跟我以前挺像的。不过长大后我早与自己和解了,现在觉得安生太折腾了,不过正是因为有了曾经的折腾,我才有了现在跟七月类似的平静。其实我的每个角色最后都会变成我的闺密,我吸收她好的东西、抛掉她坏的一面,然后让自己变得更好”。剧中七月与安生都深爱的家明是年轻女孩心中的理想恋人,江一燕坦言:“家明是个特别干净、阳光的男孩,所有女孩都会喜欢过这样类型的男孩”,不过对于现在的江一燕来说,“现在除了阳光、干净,我更需要对方比我成熟、比我乐观,更能包容我”。今年几乎是女星结婚年,江一燕表示还没有计划,“没想过,我现在还是想好好演几部话剧再说。我是个挺有生活的人,不想生活和工作走的太近,所以隐私……咱就不谈了吧,呵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