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泽征尔因病缺阵 法国助手皮埃尔-瓦莱救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1年09月02日08:45

  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近日委托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实施委员会、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向北京和上海观众发出一封信,表示因身体原因不得不取消中国之行,并向中国观众深表歉意。

  去年初,小泽征尔在例行年度体检中查出食道癌。经大半年休息和治疗,身体基本康复。8月21日,《蓝胡子公爵的城堡》在日本首演结束后,小泽征尔感到不适,随即被送往医院,诊断结果为轻度肺炎,缺席了原定23日和25日的两场歌剧演出。

  据悉,小泽征尔已指派助手、法国人皮埃尔·瓦莱代替他完成在中国的演出。皮埃尔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和巴黎师范音乐学院,担任过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副指挥,并在2007年与巴黎歌剧院合作指挥《汤豪瑟》。在担任小泽征尔助手长达15年中,他在斋藤音乐节先后指挥过《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奥赛罗》等歌剧作品。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