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泽征尔致信中国观众 因病遗憾取消来华演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8月30日09:22

  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原定今天来到北京,带领斋藤纪念音乐节的艺术家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昨天下午,小泽征尔委托组织方向北京观众发出一封信,告诉大家,自己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取消中国之行。小泽征尔在信中说:“我曾非常期待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的首次中国演出,但是经过我的主治医生的诊断,将不得不取消此次中国之行。”

  据介绍,去年年初,小泽征尔在例行体检中查出食道癌。经过大半年的休息和治疗,身体基本康复。但后来又因腰部手术,休养了一段时间。为了准备今年的访华演出,身为音乐节艺术总监的小泽征尔除了策划和选定演出剧目和曲目、邀请世界顶级音乐家加盟之外,还亲自指挥音乐节的重头戏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以及小泽征尔音乐塾音乐会。8月21日,《蓝胡子公爵的城堡》在日本首演。当晚演出结束之后,小泽征尔感到不适,随即被送往医院,诊断结果为轻度肺炎,取消了原定8月23日和25日的两场演出。在27日的最后一场演出中,小泽坚持上台指挥。为了随后的来华演出,早在几个月前,大病初愈的小泽征尔就开始准备,每天游泳锻炼身体。直到21日住院之后,他还努力调整,一直念念不忘访华行程,要来中国圆他的音乐梦想。

  小泽征尔昨天在信中告诉观众:“(取消此次的中国之行)对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同时我内心对由此给大家造成的不便以及担心感到非常抱歉。尽管我未能成行,在中国的所有演出仍将如期进行。原本我指挥的9月1日的斋藤纪念乐团的弦乐合奏和歌剧公演,上半场的柴科夫斯基的C大调弦乐小夜曲将没有指挥进行演奏,下半场的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将由皮埃尔·瓦莱代替我指挥。预定在9月4日演出的小泽征尔音乐塾乐团的指挥目前正在调整,尚未确定。”小泽征尔在信的结尾说:“希望大家尽享在北京的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在不久的将来,我必定还要去中国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