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泽征尔缺席《蓝胡子公爵的城堡》 乐迷抱憾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1年08月30日16:33

  9月1日,斋藤纪念乐团的弦乐合奏与巴托克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不过原本被乐迷热切期待的这场音乐会将因为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缺席而充满遗憾。昨天,在本报报道了小泽征尔将到京的同时,他委托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实施委员会、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向北京和上海观众发出一封信,告诉大家他因为身体原因而不得不取消中国之行。

  去年年初,小泽征尔查出食道癌。经过大半年的休息和治疗,身体基本康复,但后来又因腰部手术,休养了一段时间。为了准备今年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的首次访华演出,小泽征尔除了策划和选定演出剧目和曲目、邀请世界顶级音乐家加盟之外,还亲自指挥音乐节的重头戏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以及小泽征尔音乐塾音乐会。8月21日,《蓝胡子公爵的城堡》在日本首演,当晚演出结束之后,小泽征尔感到不适,随即被送往医院,诊断结果为轻度肺炎。

  在来信的最后,小泽征尔承诺,“在不久的将来,我必定还要去中国演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