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成方圆《爱上经典》追忆“扒带”遭调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14:27
《爱上经典》成方圆即兴弹唱
《爱上经典》成方圆即兴弹唱

《爱上经典》成方圆与粉丝同台献唱
《爱上经典》成方圆与粉丝同台献唱

成方圆做客《爱上经典》
成方圆做客《爱上经典》


  从80年代的《童年》到1998年的《音乐之声》,从二胡演奏员到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成方圆一直都在按照自己的轨迹演绎自己不一样的音乐人生。近日,她做客东方风行传媒出品的音乐访谈节目《爱上经典》,与戴军、王婧分享永不褪色的经典老歌,讲述她的方圆人生。

  叛逆少女的音乐之路

  作为中国流行乐坛的划时代人物,成方圆见证了中国流行音乐30年的发展、演变。说起曾经那样坚持着一路走来,成方圆感慨万千。20出头的成方圆,曾经怀揣巨大的音乐梦想,但却遭到父母的反对,搞音乐、搞文艺在当时被认为是“不正当”的行业。尽管如此,也始终没有让她打消走音乐之路的念头,一点小小的机会都被她紧握在手里。为了学唱更多的歌曲,她四处找录音带,由于当时条件有限,“扒带”、记歌词成了家常便饭,戴军笑称她是最认真的“扒带高手”。

  从二胡出身到“外语通”

  因成方圆声线较粗,常演唱一些较有爆发力的歌曲,也包括大量的外语歌曲,让人很难想象她曾经是二胡演员出身。由于迫切想进入中央乐团,她拼命学习二胡,她说“我觉得我太激动了!因为觉得那是最高乐府,但和后来唱歌完全没关系,当时就是非常热爱自己的专业”,但是后来成方圆还是走上了声乐的道路。进入东方歌舞团后,因演出需要,经常要演唱各个国家的外语歌曲,没有外语基础的她,凭借过人的语言天赋,顺利拿下了看似让人头疼甚至不可思议的外语歌曲,她说“我觉得模仿力对一于个唱歌的来说,非常非常的重要,在你不能掌握另一门外语的时候,如果能发音很准的话,它有助于你的演唱。”

  明星粉丝现身 几欲落泪

  一个成功的音乐家,总有忠实的追随者,其中也不乏各类明星。现场,酷似乐嘉老师的粉丝大抛笑料,讲述“追星”趣事,笑翻全场。聊到兴起的成方圆,现场即兴吉他弹唱,与粉丝感人互动,动情之处感人泪下。精彩请关注9月2日(周五)云南卫视《爱上经典》!

  9月1日(周四)22:15“急智歌王”张帝做客云南卫视《爱上经典》,妙趣横生的小段子几次笑翻全场。如今已70高龄的张帝,歌唱功底也不减当年,现场几段老歌瞬间把观众拉回80年代。自称“流氓歌王”的张帝,因何现场向王婧下跪“示爱”?他讲了怎样的故事让90后连呼“过瘾”、“太逗了”?一段怎样的对白,让这位七旬老人笑中带泪?更多精彩请关注本周四晚云南卫视《爱上经典》!老钱/文

  东方风行传媒承制《爱上经典》

  云南卫视 每周四、周五22:15播出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