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孟庭苇《爱上经典》吐辛酸:出道前在酒吧卖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8日11:08
《爱上经典》孟庭苇深情献唱
《爱上经典》孟庭苇深情献唱

《爱上经典》孟庭苇吐辛酸
《爱上经典》孟庭苇吐辛酸

孟庭苇与“南方二重唱”演绎经典老歌
孟庭苇与“南方二重唱”演绎经典老歌

孟庭苇与戴军、王婧分享音乐人生故事
孟庭苇与戴军、王婧分享音乐人生故事


  她嗓音空灵、清脆、收放自如,有抚慰人心的强大力量;她在台湾早期到中期与邓丽君、韩宝仪、苏芮并称为四大天后;她因《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在台湾走红,并被誉为“月亮公主”;她之后陆续推出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等歌曲红遍大江南北……她就是孟庭苇,一个用心歌唱的女子。8月19日(周五)云南卫视22:15,孟庭苇做客东方风行传媒出品的音乐访谈节目《爱上经典》,与戴军、王婧畅谈“月亮公主”背后的音故事,并首次在节目中曝出自己成名前的辛酸往事。

  “月亮公主”台湾走红 酒吧掀起“红模仿”

  1991年,孟庭苇推出《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在台湾迅速走红,并被誉为“月亮公主”。其实当时的孟庭苇,并不知道自己的影响有多大、有多红。节目现场,既是嘉宾又是孟庭苇忠实粉丝的台湾组合“南方二重唱”跟观众讲述了自己的酒吧驻唱经历,她们说“当年我们在酒吧里每天唱很多遍《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太多客人点这首歌!唱得我们都快成月饼了,但不会烦,因为好歌百听不厌。”

  光环背后的辛酸:曾是酒吧歌手

  一个偶然的机会,孟庭苇登上了94年春晚的舞台,让她一时间成为大陆最红的台湾女歌手之一,她演唱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也成了当时被传唱的最广的歌曲之一。然而在她闪耀的光环背后,也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艰辛经历——她曾经瞒着父母在台湾的民谣西餐厅做过驻唱歌手,也正是因为这段经历,才让她被发现、被认可、被称为经典。现场,当孟庭苇再次唱起这首经典老歌时,依然能够引起全场共鸣,主持人王婧连呼“感动得一身鸡皮疙瘩”!

  从事业到生活:分阶段的梦想

  在孟庭苇30岁的时候,也是她事业的巅峰期,她突然宣布退出演艺圈,这个消息对于喜爱她的歌迷来说无疑是个噩耗。但孟庭苇自己却认为:“人在不同的阶段应该要完成不同的梦想,事业上想要完成的都已经完成了,那下一个阶段30岁之后,我想要过不同的生活。” 8月19日(周五)22:15云南卫视《爱上经典》,跟戴军、王婧一起穿越时光,聆听来自台北最空灵、最能抚慰心灵的声音。

  本周四晚,《爱上经典》还将带你走近酒吧驻唱歌手,为你讲述酒吧驻唱歌手的辛酸史,听李慧珍、黄格选、何静一一爆料。是谁在酒吧演出却遭客人非礼?又是谁怀揣梦想却遭无理解雇?面对生活的重重压力,他们又是如何重拾信心、继续前行?8月18日(周四)22:15分,《爱上经典》带你开启记忆的大门,走近麦克风背后的灵魂,探寻他们或辛酸或感人的音乐故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