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爱上邓丽君》新闻动态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将上演 经典歌曲贯穿全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7日10:18

  继《蝶》之后,李盾的再部鸿篇巨制

  30首邓丽君经典歌曲贯穿全剧

  耗资3000多万,历时3年,中外300多名艺术参与制作

  2010年12月30日香港全球跨年首演,轰动香港!

  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联合制作 隆重推荐

  2011年7月亚洲唯一国际音乐剧节—韩国大邱国际音乐节闭幕演出

  2011年9月受邀赴台湾参加京台艺术节 开幕演出

 

 

  剧情梗概

  仙逝的华语歌坛天后邓丽君,在天堂里仍然有未了的心愿。天使在人间帮助她找到周梦君,一位醉心音乐,却在理想和爱情面前迷茫的年轻人。邓丽君来到人间,在周梦君困惑的时候,用歌声为他指点迷津,振奋他颓废的心情,引领他看到生命的光辉,并帮助他最终和所爱的女孩咪咪走到了一起。他为咪咪唱起酝酿许久的情歌,歌声真挚感人,灰色的人生一下子变得明亮。经过这段奇幻的经历,他也真正悟到,真爱是情歌的灵魂,能够穿越时空去向永恒。而这正是邓丽君透过她的歌和短暂一生绽放的光芒告诉我们的真谛。

  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继《蝶》之后,全新的尝试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是李盾继《蝶》之后,一次全新的尝试,风格更趋娱乐化。李盾九十年代就投身于音乐剧的创作与制作,他曾辗转英国、美国、欧洲去探究音乐剧的制作与发展,他的梦想就是不断创作华语音乐剧的经典作品。他反对描红式的音乐剧创作,他坚持将中国文化的神韵与精髓融汇于作品,让作品具有永恒的生命力。

  选择以邓丽君的歌曲来创作音乐剧,李盾认为,作为音乐剧的灵魂,音乐是整部作品的核心。邓丽君的音乐在华语世界具有深远的影响力,她的歌曲有上千首,为音乐剧创作提供了无限的艺术空间。同时,李盾坚持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的创作原则在于“传承”,而非简单的“拿来”,因此,他在采纳邓丽君歌曲的同时,也根据剧情对部分曲目重新配器编曲,令整部音乐剧既有怀旧的情调,也充满鲜明的时代特征。该剧首演后,大多数评论文章认为该剧很娱乐、很百汇。

  讲述两代人的爱情,穿插29首邓丽君歌曲

  《爱上邓丽君》是以邓丽君歌曲为核心创作的音乐剧,讲述母子两代人的爱情故事,告诉我们邓丽君的音乐精神不论在何时,都会穿越时光,走向永恒。29首邓丽君歌曲并非简单的串联,而是交织在真切的戏剧故事中,从开场的《小城故事》到《明月几时有》、《像故事般的温柔》、《海韵》、《千言万语》等都紧贴剧情,让所有听着邓丽君歌曲长大的观众都经历了一次温馨的怀旧。同时,著名作曲家捞仔对几首邓丽君歌曲进行了重新编曲配器,如《甜蜜蜜》更引起了年轻观众特别是80后的喜爱。制作人李盾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强调,除了怀旧,更重要的是传承,让80后、90后也喜欢邓丽君…”。

  王静、李烁倾情主演,让邓丽君魂归故里

  剧中邓丽君的演唱及扮演者是全国万一挑一的和王静和李烁,,一位端庄优雅,一位甜美怡人,她们的歌唱受到邓丽君胞兄邓长富先生的高度肯定。第一次听这两位演员唱邓丽君的歌,邓先生竟听得流泪,他十分欣慰地对媒体说“唱得有90%相似”、 “小妹回来了”、“在国内听过的歌手中唱得最像,最好的“。网友观演后也评价:一种传世的经典,一份不朽的神奇,一个恬淡温暖的女子,一直都在那里。

  奥斯卡编剧王惠玲主笔 国际级制作团队

  此剧主创团队阵容浩大,历时三年,汇集美国、加拿大、台湾艺术家近300人参与制作,投资超过三千万。著名的奥斯卡编剧王蕙玲在接受采访时说,是怀着对邓丽君无限的敬意执笔担纲编剧,但是她“既不愿意写邓丽君的过去,也没有未来可以写,而是将真实的情感放入剧中”让观众去感动。邓丽君的三哥邓长富先生说,希望这部音乐剧让很多喜欢邓丽君的歌迷可以得到一个心里安慰。中方音乐总监捞仔联合百老汇“最抢手的音乐总监”达日勒.沃特斯则用心将这29支邓丽君金曲恰如其氛地融入剧情。作曲家金培达和词作家梁芒还根据剧情创作了主题曲“没有爱不了的地方”。

  70人的演职阵容 恢宏震撼的舞台效果

  除了生动的剧情和美妙的歌舞,极具震撼力的舞台美术效果也让观众“大呼过瘾”。一进剧场,率先令观众感到震撼的是庞大的“玫瑰花幕”,由6999支红色玫瑰组成,场灯熄灭时,燃亮的红色玫瑰开始变色,粉色玫瑰则如繁星闪出,勾勒出“Love U, Teresa”和“邓丽君”字样。最令专业人士津津乐道的是主人公周梦君住所的崩塌,让在场的观众目瞪口呆,如看电影大片。其他场景如雪花飞舞、白桦林等更是美仑美奂,令人惊啧。

  媒体评论如潮 《爱上邓丽君》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爱上邓丽君》自香港首演到完成第一轮国内首演,大陆及香港、海外近百家媒体争相从不同角度对该剧进行了专题报道。据称该剧7月份将受邀前往韩国参加亚洲唯一的国际音乐节盛会“韩国大丘国际音乐节”,并作为开幕大戏在各国艺术家及韩国观众面前亮相。今年9月份还将远赴台湾参加“京台艺术节”,在台湾几个城市巡回演出。邓丽君小姐的恩师左宏元先生说,邓丽君小姐其人如其歌,永远心平气和。而喜欢《爱上邓丽君》的观众都说,有继承,有发扬,有创新,很好看,很娱乐,很时尚。

  时间:8.5-8.6 19:30 场馆:北展剧场

  票价:680 480 380 280 100 800(480*2)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