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泽征尔下月初来中国 斋藤纪念音乐节国院上演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戴方
2011年08月17日15:40

  一般而言,音乐节是具有本地性的,而日本的斋藤纪念音乐节则将首次于本土之外,整体在中国的北京、上海上演,而且,这一音乐节的创立人小泽征尔也将再次来华。9月1日起,斋藤纪念音乐节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歌剧、交响音乐会、室内乐、电影音乐等五场演出。

  斋藤秀雄是日本20世纪杰出音乐家,也是小泽征尔的恩师。1984年小泽征尔为纪念老师举办了斋藤秀雄纪念音乐会,1987年成立“斋藤纪念乐团”,1992年首届斋藤纪念音乐节落户松本。

  每年8月中旬至9月中旬的斋藤纪念音乐节以歌剧与斋藤纪念乐团音乐会为重头戏。斋藤纪念乐团在小泽征尔领导之下,2008年被《留声机》杂志评为“全球最佳管弦乐团榜”上的第19名,名列亚洲第一。此次,斋藤纪念乐团来京将由阿巴斯推荐的迭戈·马修斯指挥,这位年仅27岁的年轻指挥也是西蒙·拉特的学生。此外,此次在北京的演出还包括小泽征尔指挥的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室内乐作品《士兵的故事》,武满徹纪念音乐会及小泽征尔指导的小泽征尔音乐塾音乐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