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三高”备战全球巡演 北京首演做成订货会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8月17日08:48
魏松(左)、莫华伦、戴玉强(右) 郭延冰/摄
魏松(左)、莫华伦、戴玉强(右) 郭延冰/摄


  戴玉强、魏松、莫华伦是中国观众都很熟悉的三位男高音演员。如今三人组成团队,将以“中国三大男高音”的男子组合备战全球巡演。昨日主办方北京演艺集团表示,10月21日,三位歌唱家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激情开唱,献上一场名为“江山如此多娇”的主题音乐会,并同时开启“中国三高音乐会”全球巡演的第一站。

  北京首演做成订货会

  昨日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导演张树荣在介绍该项目时,表示此次的创意也是受2001年世界三大男高音齐聚北京,“为中国放歌”这个轰动国内文化节的文化盛事的影响。因此在“三高”紫禁城演唱会10周年之际,集合中国当代才华出众的男高音,向世界推出“中国三高”的品牌,便是最好的时机。“现在中国歌唱家的水平并不逊色于国外,而且很多人都活跃在世界舞台。”张树荣表示。据他介绍,此次北京首演不仅将是“中国三高”集体亮相,也将是一场高品质的“订货会”,因为各国以及全国各地的演出商都将被请到现场观看演出。

  曲目中西合璧搞混搭

  记者现场了解到,虽然“三高”都是美声唱法,但此次演出在曲目方面,却是中西合璧的混搭组合方式,既有歌剧《托斯卡》《图兰朵》中精彩的咏叹调,也有中国民歌联唱等。“三高”们告诉记者,虽然展示的是美声唱法,但他们在中国和国外的演出将各有侧重,在中国的演出,将侧重为音乐爱好者打开高雅艺术之门,而国外的演出将侧重展示中国歌曲的独特魅力。据悉,北京首演将由国内知名指挥李心草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倾情演奏。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