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宁当三不女不做三高女 高圆圆教你摆脱单身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宋芾
2011年04月14日10:59

  继《孤男寡女》和《瘦身男女》之后,香港导演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度和金牌编剧韦家辉合作,带来“男女系列”的第三部——由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单身男女》。讲述一个发生在写字楼之间的,纠葛的都市爱情三角恋故事,在曲折浪漫的情节之间,更是一幕两男追一女的精彩好戏。

  高圆圆饰演的是一名从内地来香港任职投资分析员程子欣,作为一名都市白领阶层女性,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她是不折不扣的“三高女”,看似完美的她拥有着很多人渴求的一切,但是千万不要以为这样各方面条件都相当优秀的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女性就一定幸福美满。程子欣之前的感情生活可谓一败涂地,交往多年的男友居然是一个有妇之夫,知道真相的子欣大受打击,分手时落荒而逃。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来到香港后,子欣突然收到了两位帅哥的猛烈追求,分别是古天乐饰演的英俊潇洒的青年金融才俊,以及吴彦祖饰演的绝世好男人般的建筑工程师,面对这样两位男人,程子欣摆脱单身就在一念之间,她到底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观众带着这样的疑问观看,而导演也将答案一直保留到了影片最后,这样为影片的轻松氛围也制造了一丝悬念。

  影片的首映会上,作为女主角的高圆圆也透露,相比较这次饰演的“三高女”程子欣,其实她更喜欢生活中“三不女”,即“不花心、不花腔、不花钱”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在生活中也被戏称为“经济适用女”,相比于显得高不可攀的“三高女”,三不女显得平易近人,经济实惠之余,不会让男人产生过大的压力,从而可以长相厮守,更适合做老婆。而在影片中,高圆圆饰演的程子欣其实在潜移默化中,“三高女”身上那些傲气、自恃的特征都在偷偷改变,这也正是她能够吸引另外两名优秀男性追求的重要原因。

  高圆圆饰演的程子欣在片中迅速就能吸引两位优秀男人的追求,摆脱单身近在眼前,让许多提前观影的女性观众产生“羡慕嫉妒恨”的感觉。而程子欣摆脱单身的秘诀,就是平易近人。其实所谓的“三高”剩女,并非是真正的嫁不出去,就像电影中的程子欣一样,她们或者是太追求完美,或者是一些别的外界因素,总觉得不适合,但是却忘了如果用心去和别人相处,做一个平易近人的“三不女”,那么一定会得到心爱的那个人的青睐,“三高女”和“三不女”之间其实根本没有差距,她们都对着爱情有着美好的愿景,只要在心态和观念上有所转变,宁当一个平淡是真的“三不女”,而不是一个目空一切的“三高女”,那么就会如同《单身男女》中的程子欣一样,摆脱单身近在眼前。(宋芾/文)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