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李小冉:说谎不是我做人的态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8日10:42

  被爸爸揍得不敢说谎

  搜狐娱乐:军队大院是给了你很多的优越感么?

  李小冉:不是优越感,我天生就不太上进,我很懒散。

  搜狐娱乐:读书的时候也是这样?

  李小冉:读书的时候也是,老师总是骂我恨铁不成钢,说我是班上条件最好的,可是不知道怎么去努力。可能因为舞蹈不是我喜欢的职业。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以后也不会变了。

  搜狐娱乐:你家庭教育其实相对不是特别的严苛吧。

  李小冉:如果父母要求我考98分,我只考到95分,绝对不会挨揍。但是我不太喜欢数学,有一次数学我会答,但是我故意没有答,就不及格,我爸爸就把我打了一顿,我记得特别清楚。可能是因为我不喜欢那个数学老师,他老是喜欢很重的去点黑板,用粉笔头扔我们。小学的数学其实是很简单的,其实考到不及格还真的挺难的,除非交的是白卷,我交的就是白卷。那一次我爸爸把我打了一顿。

  搜狐娱乐:你父母在你成长这一路上,像这种打你次数多吗?

  李小冉:这是一次,还有一次。我爸爸以前是空军,他从新疆飞回来的时候,带了很多葡萄干。在我小时候,像这种甜的、好吃的食品很少,葡萄干算是比较奢侈的一种食品,被放在我们家柜子上面。有一次我爸妈不在家,我就踩着椅子把它拿下来,把两大盒全吃了,吃了以后我就把它放回去了。然后过了两天,我们家来客人了,我爸爸就把它拿下来,一看,空了,然后就问我,是不是你吃的,我说不是,是老鼠吃的。那时候我们军队大院住的房子很干净,没有老鼠的。那一次我爸爸打我,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他就说不管是不是你吃的,我们都不会怪你,打你是为了告诉你,做人不能说谎。那次我印象很深。所以直到现在,面对媒体或者发生一些事情的时候,我都不太会去说谎。在那个年代大家觉得不说谎是一件好事,但是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可能人真的是需要去说一些谎言,才能让别人在看你的时候,觉得你是一个完美的人。当你说真话的时候,别人反而会觉得你是一个不太完美的人。但没有办法,我从小的教育就是这样子,所以基本上我不太会说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