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红歌会》开创80后90后收视群

2011年07月27日14:34

  2011中国红歌会的收视成绩十分傲人,在7月15日播出的30进21第二场,中国红歌会的收视率排名同时段全国第二。在中国红歌会前10场的播出收视成绩其中,6月27、28日播出的比赛场次不仅取得了同一时段收视全国第三的佳绩,前10场的平均收视率也取得了全国第七。中国红歌会刚刚打响的时即破了去年红歌会“红歌英雄汇”阶段的收视最好成绩,近日红歌会的收视率毫无悬念地创下新高,排名全国第二,中国红歌会在网络引发的热议也持续升温。

  在中国红歌会节目镜头中闪过的观众面孔,几乎清一色都是叔叔阿姨或爷爷奶奶们,与红歌会舞台上又唱又跳的80、90后选手形成鲜明对比。中国红歌会这档富有生命力的“红色选秀节目”,在取得惊人收视的同时,节目受众却以中老年人居多,这是否会影响到红歌会的发展呢?对于红歌会的受众以中老年人居多,中国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表示,“阿姨和爷爷们很可爱,相信8090后的年轻人也会有。”

  在中国红歌会十夜抢位赛中,有不少细心观众和记者一样发现,坐在台下的观众几乎都是中老年人,镜头每次扫过的要不是笑得合不拢嘴的大爷,要不就是老泪纵横的阿姨。中国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告诉记者,中国红歌会现场的观众一般是通过免费送票的方式进入“红馆”观看红歌会,并且现场观众绝大多数是红歌爱好者。廖苏斌表示,中国红歌会一直都是全家总动员一起观看的节目,会吸引到不少的年轻观众。

  经过红歌会50进12十夜抢位赛激情的比拼,记者发现红歌会舞台上站着的大多是年轻人。在全国12强选手中,80后年轻人选手占绝对优势。廖苏斌向记者表示,红歌会华丽诞生全国12强选手都是清一色的青年歌手,这些80、90后红歌手的素质在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的同时,也令业界人士感叹后生可畏。

  据媒体报道,江西电视台副台长、红歌会“掌门人”李建国曾公开“放话”:“红歌会能办到2019年”,李建国坚信这并不是其他选秀节目能做到的。中国红歌会的观众群中既有50、60、70后,也有80、90后的年轻人,更有大批爱听红歌的儿童。李建国说:“如今40到60岁年龄段的江西人,没有不知道红歌会的。这些人是红歌会最忠实的观众群,他们的经历让他们与红歌会之间有种‘血脉相连’的关系,他们需要红歌会。”

  较之往届红歌会,今年红歌会选手中更多的是年轻的80、90后。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这样介绍,80、90后选手已成中国红歌会生力军,势必将会吸引更多的80、90后观众收看。有的红歌手演绎新改编红歌和通俗流行歌曲,肯定会发展大量80后、90后的观众追捧,他们也会成为中国红歌会最忠实的观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