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红歌会五位选手再战 “回锅肉”各有各滋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4日11:30
畅快
畅快

泽仁翁姆
泽仁翁姆

  每年的红歌会中总有一些“选秀专业户”,他们频繁参加红歌会,只为学习锻炼,为梦想的事业铺平道路。随着江西卫视2011中国红歌会诞生50强选手,记者发现,今年各大唱区的前几名中,这类被业内戏称为“回锅肉”选手尤其常见。

  红歌会作为为草根圆梦的红色舞台,泽仁翁姆、黄硕、拥江帆、畅快、张扬五位“回锅肉”选手的加入红歌会再战江湖,无疑让更多的“草根”选手备感压力更难出头。但对于红歌会“回锅肉”选手要想突围,还要依靠自己的实力和努力,他们心中各有各的滋味。

  NO.1

  泽仁翁姆

  回锅结果:快速转型成长

  90后藏族姑娘泽仁翁姆这已经连续3年参加红歌会,外表开朗的泽仁翁姆在2岁时,父母就离异各自生活。她从小跟着外公外婆生活。深受外婆影响,泽仁翁姆从小就十分爱唱红歌。如今,泽仁翁姆第三次站在红歌会的舞台上,她表示,“只是为了感谢一路走来支持、帮助过她的老师和部队,还有非常关心照顾她的领导。”

  看点回味:几年前的稚嫩小女生,再回到大众视线时,被冠以“天籁之音、青春活泼”等字眼。是红歌会的舞台泽仁翁姆让从军人到歌手,“在红歌会我的脸皮最厚,我算是红歌会的老面孔了!”泽仁翁姆笑着说。嗓音天成,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是红歌会的一棵好苗子。泽仁翁姆的心理素质不太好,平时虽然嘻嘻哈哈,但一到关键时刻就紧张。

  NO.2

  黄硕

  回锅结果:获“狂人”称号

  去年红歌会上,有不俗表现的黄硕又回到红歌会舞台。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征战红歌会了。黄硕是一名声乐表演研究生,红歌则是他的研究方向。黄硕表示,“和以往不同,他的身份从声乐演员转变成了一名学生,同时,他也带了全新的作品来参加比赛。”黄硕渴望超越过去的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黄硕因为多次报名参与红歌会,被网友们封为“红歌选秀狂人”。

  看点回味:黄硕尽管成绩不佳,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人能说得出来的今年红歌会选手。有意思的是,如今人们关心他能否直接晋级以及走多远,远大于他唱什么歌曲和表现怎么样。黄硕在红歌会舞台上是来走“学习”路线,在当下的红歌会舞台上,他还是走不长远。

  NO.3

  拥江帆

  回锅结果:再度铩羽而归

  除了黄硕之外,拥江帆算是红歌会少有的成功“回锅”的一个选手。来自四川甘孜、能歌善舞的拥江帆,2009年中国红歌会舞台上止步全国30强。但今年红歌会的拥江帆唱功进步的神速,从北京唱区一步一个台阶走来,实力有目共睹,已经一跃为红歌会“实力唱将”选手。

  看点回味:我们从拥江帆的参赛经历上不难发现,她的成绩可谓稳打稳扎,屡创新高。拥江帆的这次转身堪称华丽,大有从小场子走向大舞台的势头。红歌会无疑是拥江帆让人认识、提高身价的捷径的平台,由此也就不难理解,当她的选秀简历越厚成绩越好,也就等于拥江帆将是打造了市场上的硬通货。

  NO.4

  畅快

  回锅结果:借机重返舞台

  来自湖南株洲的“湘妹子”,清纯甜美的畅快于2010年红歌会唱着一首《美丽的心情》后,遭到现场评委滕矢初的挑刺,被指高音部分没发挥好。当时美丽的畅快虽然心情畅快迅速走红,但却非常意外地遭遇了被淘汰的命运。畅快虽败犹荣,但获“畅快教主”称号。

  看点回味:一个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畅快,只是想畅快地唱好每一首歌。畅快今年再度跨入红歌会秀场,重新再检验自己的实力。她也只是想要借此柳暗花明,但实在困难重重。红歌会120进50十场挑战赛中,她多次遭遇以及进入红歌评审PK环节,风格多变。自称已是“百毒不侵”的畅快,连“清纯”招牌都不要了。

  NO.5

  张杨

  回锅结果:受阻再战江湖

  张杨是2010中国红歌会的全国50强选手,他还有一个更吸引人的身份则是“红军后代”。今年回归再战红歌会舞台,张杨是一个性格并不“张扬”的大男孩,只是想念红歌会这个舞台而来。今年在红歌会舞台上的他成熟了不少,演唱水平也提升了很多。张杨在舞台经验丰富、表现力强,但这类选手一多,节目可看性强了,竞争却不公平了。

  看点回味:经过一年之久的声乐学习,有着令人惊讶的嗓音的张杨,通俗流行唱法的他是有最明显的进步的选手,多次得到评委老师的赞赏。凭借着“个性不张扬,嗓音张扬”这块金字招牌张杨一来红歌会舞台,已能成观众心目中的关注焦点。期待张杨在红歌会的舞台中,一步步刷新着自己的含金量。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