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刘雪华老公邓育昆坠楼身亡 > 闻刘雪华老公坠楼

刘雪华上海泪别亡夫遗体 琼瑶女情路也“琼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12日14:23
刘雪华戴着墨镜在上海为亡夫邓育昆举行火化悼念仪式
刘雪华戴着墨镜在上海为亡夫邓育昆举行火化悼念仪式

  琼瑶女星刘雪华的编剧丈夫邓育昆早前堕楼身亡,前日早上10时在上海举殡。仪式结束后,遗体随即火化,刘雪华与亡夫子女再择日将骨灰移送台湾,另在台湾举行一场告别仪式。刘雪华一身黑衣丧服加墨镜现身,明显消瘦不少的她,全程显得悲伤不已。据亲友透露,刘雪华这几天都活在丧夫之痛中:“她好像是一个纸人,在风中到处飘浮,此情此景,真是让人难过。”台湾歌手姜育恒、方芳等亦有现身送邓育昆最后一程。

  邓育昆坠楼身亡后,刘雪华始终不曾见到他遗体,前日终于得以瞻仰遗容,当场激动晕眩脚软站不直,哭喊对亡夫的匿称“爸爸”,并问挚友:“是场戏吧?”让亲友为之鼻酸,不过最后她在棺木前低声承诺“我会坚强的”。好友林美璱在博客撰文《邓育昆告别式毁了刘雪华的自我催眠》,指她在告别式上仍不信丈夫骤逝的事实,还悲凄地问道:“为什么要办告别式?我只当他出去旅行啊……”

  据悉,邓育昆的骨灰将被带回台湾跟其父母同葬,其与前妻所生的儿子邓天星更表示,事件后雪华妈妈一直不能安睡,更要强迫才勉强吃几口粥,口渴就以饮料解渴。原本她有份主演、占戏达200场的电视剧《如意》,也可能因事件而被迫延误。

  琼瑶女郎情路也“琼瑶”

  伴随着70后80后成长记忆的琼瑶剧,那些性格迥异、个性突出的女主角,或回眸一笑,或声嘶力竭,或隐忍哀怨,或坚强自持,在我们脑海中定格了戏中的各种画面。不知道是入戏太深,还是真的有“琼瑶魔咒”,如王艳、乐珈彤等轻松嫁入豪门过起幸福少奶奶生活的,始终是少数;不只刘雪华一生情路坎坷,大多数琼瑶女星莫说豪门,就连与普通人谈感情也诸多磨难。她们用自己的人生抒写一部真实的情感大剧,难怪看客会感叹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俞小凡:七年之痒,老公劈腿

  上世纪90年代初凭《婉君》一举成名的俞小凡,在戏里虽然被三兄弟宠爱,戏外却因丈夫翁家明的“劈腿”令她伤心欲绝。俞小凡与翁家明1990年因合作琼瑶剧《望夫崖》戏假情真,经过11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2001年奉子成婚走到一起。婚后,俞小凡专心相夫教子,整整6年没有再出现在荧屏。但幸福似乎并没有打算永远眷顾她,夫妻俩难逃七年之痒。正当俞小凡酝酿复出时,便遭遇老公“劈腿”事件。2009年翁家明被台湾媒体接连拍到和各种女生约会,备受打击的俞小凡一度决定分居,不过至今她和翁家明仍是夫妻。

  何音:13年婚姻走到尽头

  演过《鬼丈夫》的何音被称为“最美琼瑶女郎”,1997年,因合作电视剧《大陆人》,何音和黄志忠交往8个月后结婚,并育有一子。可惜随着黄志忠名气飙升,他们婚姻也走到尽头。今年4月份,两人被爆出已于年初离婚,并得到当事人的证实。何音透露,当初黄志忠突然提出离婚,她不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好,虽然一再表示为了这个家自己可以改,但黄志忠仍然坚持离婚。有网友爆料说,这段13年的婚姻结束的原因是因为黄志忠找到了某圈内女星。

  高金素梅:三度当“小三”

  现年45岁的高金素梅曾是台湾的知名歌手、演员,因罹肝癌而退出演艺圈,随后从政,历经至少七段轰轰烈烈的感情,其中有三段就是不被世俗接受的“小三”。1985年,她与有台湾“音乐鬼才”之称的郑进一上演“才子佳人、美女野兽”恋情,甚至传出郑进一为她割腕。而后不久,她与富商黄冠博发展恋情,两人还合开餐厅。高金素梅在发现黄冠博生性风流之后,就立刻斩断情丝。1989年,高金素梅再次牵手台湾歌坛浪子高明骏,当时高明骏的事业正在顶峰,为了不影响他,转为地下谈情。金素梅赴大陆拍摄《六个梦》时,两人不仅长途电话不断,高明骏还特意飞到北京与爱人约会。可惜恋情公开后,周围的风言风语就起来了,而且高明骏的浪子性格,令交往三年的恋情告吹。1992年,高金素梅因戏恋上港星何家劲,只交往一年,却爱得轰轰烈烈,两人甚至彼此有个约定,若在60岁时都未有伴,就一起共度接下来的人生。2001年,高金素梅与唱片制作人戴维雄传出绯闻,传她介入对方婚姻,甚至怀孕。2002年,高金素梅与已婚“立委”同事郑志龙过从甚密,郑志龙夫人更出面指出她就是第三者。2006年,她与已婚、时任台北县副县长李鸿源数度被拍到恩爱同游并共筑爱巢,受绯闻影响,李鸿源一度请辞。面对曲折情路,高金素梅坦言:“我这一生,有些事情是脱离了所谓的道德规范。平凡人也会有这样的经历,只因我是公众人物。我唯一做错的是,有时候太感性,太大而化之、太感情用事。”

  赵永馨:为情自杀未遂

  出演过《几度夕阳红》、《庭院深深》等剧的赵永馨出身陶艺世家,是琼瑶疼爱的“干女儿”。2003年5月,她与灯光师男友宋伟感情不和,喝醉酒在自家阳台摇摇晃晃扬言跳楼。消防部门马上派出救护车、气垫等,所幸在家人等劝说下,历经约1小时对峙后平安解决。虽然事后她解释是因父母闹离婚,心情不好喝闷酒,最终确证实其感情还是以分手收场。

  何晴:模范夫妻也离婚

  在《青青河边草》里演马景涛未婚妻的何晴,1995年与许亚军合作《风荷怨》时结缘,比何晴小3岁的许亚军因此离开了张郗,何晴也结束了她与刘威5年的恋情。两人婚后曾非常相爱,但这段婚姻终究经不起岁月的打磨。2005年1月初,何晴宣布两人已于2003年非典时离婚,“他希望我能在家安心做一个家庭主妇,但我实在太喜欢演戏了,不愿意放弃我的演艺事业。”

  岳翎:与谢祖武分手以泪洗面

  主演过《青青河边草》、《新月格格》、《鬼丈夫》的岳翎,与演员谢祖武曾经是圈内羡慕的情侣。可惜之后谢祖武另娶他人,她也因此经历一段以泪洗面的情伤期,整整大半年没有公开露脸。许多人都以为两人分手是因为谢祖武劈腿,但2004年岳翎与已分手7年的谢祖武合作剧集《哑巴新娘》时透露,当初分手是因为谢祖武无法承受她的知名度比他高,加上她脾气不好才分开,“其实当时我们就在谈分手了,只是他刚好被拍到跟女生在一起。”之后她从公众眼中消失,定居加拿大温哥华,追求平静安宁的生活。有粉丝2006年目击在温哥华的岳翎略微发福,跟普通人一样。(记者 马婷 实习生 李怡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