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刘雪华老公邓育昆坠楼身亡 > 闻刘雪华老公坠楼

刘雪华丈夫坠楼身亡 疑因久病难愈自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2011年07月05日08:54
刘雪华曾与丈夫拍两百万婚纱
刘雪华曾与丈夫拍两百万婚纱


  新快报记者 易哲 综合报道

  琼瑶“御用女星”刘雪华的丈夫邓育昆,7月4日清晨惊传在上海坠楼身亡。昨天上午,刘雪华在接受媒体连线时,对于丈夫邓育昆坠楼身亡一事,电话那头的她非常疲惫,并说:“对不起,我现在不想讲任何话。”而刘雪华的经纪人对整件事暂时并未完全知情,昨天她赶往上海,稍后可能会代表刘雪华对整个事情做详细解释。

  据刘雪华的友人林美璱在自己的博客透露,昨天刘雪华利用拍戏空当返家休息,凌晨4时从睡梦中醒来,就发现老公不在旁边,到了客厅找人,却发现阳台有些凌乱,因此急电上海的朋友帮她一起找人。未料,朋友却找到了坠亡的邓育昆,“去电安慰时,刘雪华悲恸而沙哑的声音,频频问我为什么?”林美璱说,刘雪华在几个月内没了父亲、丈夫,整个人几乎崩溃,“而我,除了陪着掉泪,更担心为了忙碌戏约还要强撑的她会否倒下?”

  据悉,现年65岁的邓育昆生前已患心脏病很久,不排除因久病难愈不堪折磨而选择往生的可能性,目前警方已经基本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

  刘雪华曾形容,遇到邓育昆是她这辈子最幸运的事,生不出孩子就是老天给她的惩罚。

  【情路坎坷】

  今年将满52岁的刘雪华,有“悲情皇后”的美誉。她祖籍山东,出生于北京,5岁随全家到香港。刘雪华情路坎坷,生活里的她就如其影视作品里一样敢爱敢恨。

  关于张佩华:分手后还是朋友

  她和台湾演员张佩华只交往了几个月。因为两人都演过琼瑶的电视剧,两人和琼瑶都是老熟人。当琼瑶得知他们分手后大吃一惊:“啊?怎么办?我才专门为你们俩写了一个《雪珂》呢。”不过,因为他们分手仍是朋友,所以还是很敬业地一起完成了《雪珂》。在已经分手的前男友中,唯一和刘雪华夫妇保持朋友关系的就是张佩华。

  关于刘德凯:不堪回首的6年

  刘雪华与刘德凯也是因拍摄琼瑶电视剧而结缘,当时刘德凯以充满自信的口吻说“我想让你成为我的女朋友”。随后他们高调向媒体公开恋情,被视作演艺圈金童玉女。1997年刘雪华怀孕,两人开始讨论结婚事宜,但当时刘德凯要赴法国拍戏,因而延后婚期。没想到一个月后,刘德凯回国时竟变了一个人,原来他已爱上一位法国女郎。传闻说,刘雪华为此终日神志恍惚,并在洗澡时不慎滑倒,导致流产。更要命的是,刘德凯随即宣布要与法国女郎结婚。得悉消息当天,刘雪华把自己锁在家中、电话线也拔掉,原本打算结束生命,幸好母亲及时阻止。虽然两人分手后没再联系,但是刘雪华认为爱情没有对错,她曾向刘德凯保证过绝不会在外面讲他的坏话。

  【恩爱12载】

  和刘德凯分开两年后,刘雪华遇到了邓育昆,两人恩爱至今12年,但最遗憾的是,两人始终未能育有孩子。

  相识:麻将局一见钟情

  刘雪华爱打麻将,邓育昆与她相识也是因为一场麻将局。刘雪华曾回忆:“当时我去上海,找我的一个牌搭子一起打麻将,正好是在他(邓育昆)的剧组,他看我第一眼我就知道他喜欢我,女人的直觉非常灵的。他在对我放电,但我当时没有回‘电’给他,我忙着叫牌搭子去楼下打牌,打完牌再想这件事。”此后身为编剧的邓育昆就经常以说剧本为由找刘雪华谈话,“哪有一个编剧一直找演员说剧本的?那时我就更确定他喜欢我了。”喜欢打牌的人嫁了个不会打牌的老公,怎么协调呢?“我教他啊。比如说要换沙发了,我就会说那我们两个人打牌吧,你赢了我就同意换。哈哈,不过平时都是输了打屁股、打手心什么的,好玩嘛。”

  结婚:两百万拍婚照

  1999年邓育昆和刘雪华就在朋友面前“公证结婚”,却一直没有办理法定手续。直到2001年8月30日,两人才正式到台湾户籍机关办理结婚手续,并宴请好友。拍结婚照时邓育昆为了让刘雪华留下最美丽的回忆,单单是镶钻礼服的料子就高达75万新台币,四套礼服的总费用近200万新台币。婚后两人移居上海,成婚10周年时,夫妻俩还特意回台湾,包下居酒屋邀好朋友同聚。

  相处:以“爸爸”“妈妈”相称

  邓育昆大刘雪华13岁,刘雪华在家叫他“爸爸”,而邓育昆居然也叫刘雪华“妈妈”。刘雪华曾说:“说出来你们也许不信,他都60岁的人了,每天起床一睁眼,嘴里还会喃喃地叫着‘妈妈’。老公在他家是最大的孩子,所以承受了更多压力。他特别羡慕我有这么多姐姐,他也比一般人更渴望母爱。记得有一次他在睡觉,我的助理走了进去,他以为是我,就又叫起了‘妈妈’,结果我助理没好气地说:‘我不是你妈!你妈不在!’我知道以后,觉得又好笑又好气。”

  刘雪华说,遇到老公邓育昆是她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我本质上是个依赖的人,不敢一个人出去吃东西,不会电脑,不会用数字产品,不认识路,也不会开车。我老公是喜欢照顾别人的人,我刚好就是要人家照顾的人,让我觉得依赖他是很正常的。”两个人生活上的互补是一方面,老公对家人的爱才是真正打动刘雪华的东西。“有次我们在上海,他弟弟过来看他。弟弟不吃饭光喝酒,他就拿着碗追着他弟弟劝他吃饭。当时他五十几岁了,他弟弟也四十几了,两个人在家里为了一碗饭追着跑。当时我就觉得很感动。”

  孩子:刘雪华曾假怀孕哄他

  刘雪华曾说:“刚结婚的时候,我经常假怀孕。那个(月经)一不准时,我就会赶紧告诉‘爸爸’我怀孕了。开始的时候‘爸爸’也很高兴,可没过几天就发现原来是假的。再后来,我一说怀孕了,‘爸爸’就说我‘诈和’,哈哈。”有朋友见刘雪华这么想要小孩,就劝她领养一个或者人工受精生一个。可她觉得如果为了圆自己“有个孩子”的梦而去领养,对孩子是不负责任的。人工受精太刻意,也不是她想要的那种。“小孩子是天意,头两年还觉得生小孩可以慢慢来,但是现在年纪越大就越不可能了。我那么喜欢小孩子,现在却一个都没有,也许是当年拿过小孩被老天惩罚吧。”

  虽然两人没有孩子,好在刘雪华和老公与前妻的一对儿女相处融洽。刘雪华说,以前老公的儿女管她叫阿姨,现在已经叫妈妈了。“其实我不是很介意这些,但听到‘妈妈’也很开心。女儿很黏我,经常会打电话来和我聊天,一聊就是三四个小时。有时候‘爸爸’还会吃醋,说我抢了他女儿对他的爱。”

  【邓育昆其人】

  邓育昆是台湾知名编剧及制作人,参与制作过十余部电影,他在1976年编剧的电影《梅花》曾获第十三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编剧。同时他也是台湾著名电视剧编剧,知名作品包括金超群主演的《包青天》等。邓育昆曾七年入围台湾“金钟奖”但都无缘得奖,2002年他和妻子刘雪华同时入围“金钟奖”最佳编剧和最佳连续剧女主角奖。

  邓育昆曾与台语影后金玫结婚。金玫曾以1963年的台语电影《金色夜叉》红透台湾,两人育有一对儿女。2009年元旦,金玫因大肠癌病逝于台湾,享年69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