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那个飘》好评不断 张译为周璞求情

2011年05月26日11:41
张译(左)与周璞(右)剧照
张译(左)与周璞(右)剧照

 

周璞(左)与毛孩(右)剧照
周璞(左)与毛孩(右)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大型怀旧剧《雪花那个飘》,在北京、山东等卫视开播以来,受到各界好评不断。实力小生周璞在本剧中出演一位深受阶级斗争毒害的学生吕卫兵,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而去偷别人的信。同班同学赵长天(张译饰)为了帮助吕卫兵改正错误,不断替他求情,以免他被开除,同学情深可见一斑。

在《雪花那个飘》中,实力小生周璞饰演深受阶级斗争毒害的吕卫兵。吕卫兵经过了十年阶级斗争的毒害,上大学后依旧喜欢上纲上线。为了证实自己无中生有地猜想,吕卫兵和钉子(毛孩饰)去偷了同班同学陶自然(齐欢饰)和李阔(丁勇岱饰)老师的信件,引发了很大的轰动。同班同学赵长天为了顾及同学之情,处处替吕卫兵求情,最终使得这件事情圆满解决。

在本剧中,实力演员张译饰演的赵长天思想活跃,浑身上下充满了知青习气,但为人正直,仗义侠气,愿打报不平,在同班同学中很有威信。在吕卫兵和钉子偷陶自然的信件事件中,赵长天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并站出来揭发此事。在事情的解决过程中,赵长天也尽力为吕卫兵求情,以免他被学校开除。赵长天最终使得这件事情圆满解决,也使得吕卫兵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转变。

据周璞介绍:“在拍吕卫兵和钉子偷陶自然信的被发现那场戏时,大家情绪都很紧张,而且那场戏拍的很累,毛孩在那里哭的累,我在那里装的累,张译在那里调解的累。因为大家情绪都很紧、很气愤,我那个时候可以看到那场戏的演员,一个个都恨不得把我们吃了,眼睛里都透着杀气的。这场戏一气呵成,几乎已经没有拍戏的概念了,就像是真实的生活一样,我拍的时候甚至都有头皮发麻的感觉。”

作为《北风那个吹》的姊妹篇《雪花那个飘》,在各大卫视的热播掀起了一阵怀旧风潮。本剧由著名导演安建执导,高满堂任编剧,讲述了1977年恢复高考后一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以及他们的青春、梦想与奋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