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忐忑》 > 新闻动态

话剧《忐忑》人物专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6日11:42

   男主角关墨轩

  记者:在你的心中是怎么定位剧中男主角的形象的?

  关墨轩:我觉得他偏向于“葛优”的那种感觉,很有原则性,是一个很负责任的男人,但是他的文化底蕴和内涵不是单单从书本上得来的,而是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从他生活的历练中得来的,形成了自己这么一个结论和原则底线。

  记者:你刚才所指的偏向于“葛优”的感觉,具体是指葛优的演绎方式吗?

  关墨轩:我认为葛优老师在银幕上的形象多数不是真的说是故意塑造什么样的角色,而都是在举手投足间不经意的塑造出来,很自然。他的那种类似于玩世不恭的态度,可能让人感觉有些不羁,但是绝对有自己的原则底线的那种人。我认为男主角就应该照着这种形象来演绎。

  记者:剧中的男主角是一个非常“纠结”的人,内心忐忑。演绎起来,是否很有挑战?

  关墨轩:我本身是“80”后,但是剧本里面的这个男人属于“70后”,或是60年代末的那个时代的人。应该说那一代经历的和我们经历的完全不一样,他们处在那样的社会,每一个人在社会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可能是我们没办法想象的。我只能靠听导演去灌输那个年代的知识,听他去讲述这些故事,他年轻时的经历,以及后来恰逢三十几岁后他心理上的变化,然后慢慢去体会,让我自己塑造的人物形象融入到那个年代的感觉中。

  记者:剧中的男主人公有很多抓狂,情绪激动的表现,这需要一定的舞台张力。

  关墨轩:是的。但当你看完整部戏就会发现,整个故事的感情线顺下来的时候,再正常、再冷静的人到了这种阶段的时候,一定也会是这种状态。

  记者:参演这部话剧,让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关墨轩:以我个人来讲,我觉得感触最大的就是这部戏所表现出来的一种观念:爱情还在不在,你还相不相信。社会各个角落的每一个人,无论他是什么职业,他在社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他们认为爱情是什么,他们的爱情观是怎样的。这部戏就是让人设身处地,如果剧中的人是他们的话,他们该怎么做。

  记者:身为“80后”,通过这部戏,你认为“70后”和“80后”的爱情观有何不同?

  关墨轩:我感悟到的就是,“70后”在爱情观方面来看的话,可能相对比“80后”更执着,更有原则性。现在有一些“80后”、“90后”的年轻人,“我爱你”这三个字要么就说得特别少,要么就是说得很多,很随便。对于大部分“70后”来说,这三个字一旦说出来,就有一定的意义和责任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