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奋斗》 > 电影《奋斗》新闻

《奋斗》首映拍卖道具绿松石手链做慈善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5日04:10
《奋斗》导演、主演及出品方、投资方代表合影
《奋斗》导演、主演及出品方、投资方代表合影

 

主演李晨、董璇在签名板前合影
主演李晨、董璇在签名板前合影


  京华时报3月25日讯 昨天,青春励志电影《奋斗》在京举行全球首映式,导演马伟豪携主演李晨、董璇、李媛、郑恺等出席。马伟豪说,希望通过《奋斗》给年轻人一些鼓励和希望,让他们发觉人生的道路并不能够一帆风顺,只有经历过酸甜苦辣,才能享受真正的人生。该片将于4月2日全国公映。

  ■首映现场

  京华时报首次涉足影视业

  电影《奋斗》由本报及景天文化投资并出品。首映式现场,本报副总编辑李洪洋代表本报送上祝福,“‘奋斗’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不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人都要奋斗。虽然奋斗的结果不同,但只有坚强、坚守、有才华、有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的人才能取得胜利。”

  一家平面媒体参与投资、出品电影,这在业界比较罕见。面对众人的疑惑,李洪洋给出了解释:“当今时代是全媒体时代,整个社会都是媒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今天,利用媒体、统治媒体,便是智者的选择。投资影视等文化产业,这个想法我们早就有。本报进入影视业有很大的优势,作为主流媒体,本报不论是体制机制、媒体公信力、品牌影响力、客户忠诚度,还是人才及团队的创新力、资金掌控力等都是一流的,这种优势是许多公司包括影业公司所没有的。电影《奋斗》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它想表现的主题和追求,它的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精神,它的都市气质,都很适应我们的要求。《奋斗》的主创团队、演员阵容,还有合作伙伴都很优秀,值得信任。因此,我们才会选择它作为涉足影视业的第一步。”

  为了庆祝《奋斗》上映,以及投资方《京华时报》、伽蓝集团即将迎来创办十周年,首映式现场准备了蛋糕,众人一起切蛋糕庆贺。

  拍卖道具绿松石手链

  首映式现场拍卖了影片中陆涛、夏琳的定情信物绿松石手链,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献给联合国少数民族公益基金。

  5年前,电视剧《奋斗》热播,由于题材关注年轻人的事业、爱情,获得了大批80后观众的共鸣。电影版中,人物关系不变,但故事剧情进行了改编,从而更加贴近80后内地年轻人的状态。他们一开始对工作、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和向往,后来感受到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从涉世未深、懵懂无知,逐渐成长为成熟、睿智并能够驾驭生活的人。影片不仅集中展现人物的“自我奋斗”,对当下80后年轻人所面临的感情、婚姻困惑等也会一一呈现。

  导演马伟豪认为,如果电影与电视剧雷同,观众肯定会失望。“我希望电影是用全新的方式,将电视剧中不太能表达的方面表现出来,相信观众会满意。”马伟豪称,片中陆涛面对困境时的努力与拼搏,是当下年轻人应该坚持的信念。

  陈楚生演唱《在你身边》

  歌手陈楚生现身,登台演唱了影片插曲《在你身边》。他说这首歌献给所有正在为人生打拼的情侣们,希望他们在奋斗的同时,不要忘记身边的爱人。

  主题曲《奋斗》演唱者羽·泉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到场,他们录制了视频,表达不能参加首映礼的遗憾。两人称对“奋斗”一词有着很深的感触,这次他们将十多年来所经历的风雨融入歌中,希望更好地诠释“奋斗”精神。

  现场播放了一段李晨与董璇的激情戏。董璇扮演的夏琳头戴金色短发,上演制服诱惑,展露了性感的一面。董璇透露,这场戏是李晨提议加入的,他希望表现出平淡生活中的火辣一面。

  生活中董璇和李晨是好友,但拍激情戏还是有些尴尬。李晨透露,为了制造情绪,导演让大家先喝酒,“那天我们边喝酒边为剧情出谋划策,一直很开心,一直在喝酒,最后董璇喝多睡着了,那场戏也没拍完。”

  播放激情戏片段时,董璇害羞地躲在李晨身后低头不语。她说,虽然已经给家里打好预防针,但还是怕妈妈看到这场戏。

  ■角色变化

  陆涛变草根更奋斗

  电视剧《奋斗》播出后,观众质疑陆涛的成功是由于生父的帮助,与主题不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马伟豪与李晨在开拍前入驻影片编剧组,参与讨论剧情和角色设置。电影中,陆涛一改“富二代”形象,变为草根阶层人士。他住出租屋,每天挤地铁上下班,经常被上司欺压,这些经历与刚走出校园的毕业生、职场新人较为一致。

  李晨称,陆涛身上有他自己的影子,“我会在角色中融入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希望观众能通过影片人物认识自己,在走出影院后找到属于各自的奋斗意义。”

  夏琳变性感更真实

  预告片中,夏琳身穿露脐装在酒吧热舞,装扮性感,被质疑与电视剧版相差太大。对此,董璇回应说,电影给了夏琳更多展示性格的机会,在酒吧热舞是她以洒脱的方式面对职场压力,能够反映如今年轻人生活的真实状态。她认为电影版夏琳更贴近现实。

  董璇透露,片中夏琳的大部分服装是她平时淘来的。

  本报记者 易东方 实习记者 孙星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