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对话京昆戏曲 拉开本届“相约北京”大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3月23日09:09
 


  25台演出 五个节庆活动 五场展览———

  本报讯 “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是北京春季文化活动中的名牌,也是亚洲最大的综合艺术节之一。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4月27日在保利剧院,由澳大利亚国家歌剧院的艺术家和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们一起将一台京剧与歌剧融合的晚会搬上舞台,作为第十一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开幕式。随后,将有25台丰富多彩的演出,5个艺术、音乐、文化方面的节庆活动和5个不同形式的展览亮相这一综合艺术节。由文化部、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以更亮丽色彩涂抹北京春天的文化演出市场。

  据介绍,在这一届“相约北京”活动中,澳大利亚是今年的主宾国,开幕式演出的“中澳之夜——歌剧对话京昆”将成为别开生面的演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树新介绍说:“澳大利亚国家歌剧院长期驻演悉尼歌剧院,是著名的歌剧表演团体,拥有众多高水准的歌剧艺术家,这一次歌剧艺术家与京昆艺术家的合作不会是生硬的拼接,而是互相的融合。现在中国导演与澳大利亚导演正在进行工作,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等京剧名家将与澳大利亚歌剧艺术家一起,把这台晚会打造成具有独特风格的中西文化交流融合的晚会。”在本届“相约北京”活动中,澳大利亚钢琴家莱斯利·霍华德、澳大利亚奇异果剧团等将亮相。戏剧、音乐、舞蹈、广场联欢构成“相约北京”丰富多彩的内容。其中5月1日在鸟巢举行的纪念滚石30周年演唱会可谓“相约北京”中的最大活动。据滚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钟沂介绍:“演唱会将预计持续6个小时。这是华语歌坛最大的一次活动。”

  据介绍,在这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中,参加演出的国外艺术团体的阵容也较为强大,塞尔维亚国家歌舞团将演出《奥菲欧》、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将带来优美歌声,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将再次来北京,俄罗斯车臣国立舞蹈团将带来《维尔克人的天空》。《疯狂电视台》、《老舍五则》、《他和她的两个老婆》等话剧将再次上演。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也将舞进“相约北京”活动。“草莓音乐节”、“北京电子音乐节”、“朝阳流行音乐周”等将迎来众多国际民间乐队和舞蹈团的加盟。张树新介绍说:“这届‘相约北京’将继续坚持低票价普惠百姓的票务政策,剧场演出的最低票价达到80元,让广大观众更有机会接触各国文化。”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