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英国戏剧《战马》登陆百老汇 演员操纵木偶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8日09:46
舞台剧《战马》剧照


  搜狐演出讯 改编自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品《战马》的同名戏剧在英国大获成功后登上百老汇舞台,《战马》已于近日在美国林肯中心剧院(Lincoln Center Theater)比蒙特剧院(Vivian Beaumont Theater)上演,舞台上出现的每匹实物大小的马都是由三名演员操纵的木偶。

  《战马》是英国儿童和青少文学的畅销作家迈克尔-莫尔普戈(Michael Morpurgo)在1982年献给孩子的成长小说,曾获得当年“惠特布莱德奖(Whitbread Prize)”银奖。故事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为背景,从一匹名叫乔伊(Joey)的农场马展开视角,讲述了一个英国农场少年艾伯特(Albert)在一战中的寻马故事。一战爆发后,艾伯特的父亲为了维持农场经营,无奈之下把乔伊卖做军马,不幸落入德军之手。所幸得到一个法国小女孩艾米莉(Emily)与祖父的悉心照顾。后来,乔伊回到了英军战壕,与小主人艾伯特短暂相聚后再次分离。而小艾米莉将不久于人世,临死前祖父答应她一定会为她找到乔伊,不过最终祖父了解到艾伯特对乔伊的爱时,愿意以区区一便士把乔伊卖给艾伯特。

  富于想象的编剧尼克-斯塔福德(Nick Stafford)设计了许多实物大小的木偶马,每一匹木偶马都将由三名演员操纵。导演巴希尔-琼斯(Basil Jones)表示:“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这些木偶马在演员控制下在舞台上栩栩如生,就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般有自己的思想。”最近在百老汇音乐剧《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中饰演劳伦佐(Lorenzo)的赛斯-南里奇(Seth Numrich)出演艾伯特一角。

  《战马》于2007年10月在英国国家奥利弗剧院(National's Olivier Theatre)上演后大受欢迎,一直是该剧院的保留剧目,直到2009年3月28日转演伦敦西区的新伦敦剧院(New London Theatre)。《战马》曾获得“劳伦斯-奥利弗奖(Laurence Olivier Awards)”的最佳舞台设计,负责木偶马动作设计的托比-塞吉维克(Toby Sedgwick)获得最佳编舞奖。据悉,著名好莱坞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在线看影视作品)(Stephen Spielberg)正在拍摄《战马》电影版,将于今年年底上映。(艾鑫)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