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百老汇剧《费拉》将于4月在非洲尼日利亚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21:08

  搜狐演出讯 《费拉(Fela!)》是一部以尼日利亚(Nigeria)音乐家和政治活动家费拉-库蒂(Fela Kuti)为原型的百老汇音乐剧,该剧曾获得11项托尼奖提名。本周一,该剧宣布将于今年4月在费拉-库蒂的祖国尼日利亚演出。这也是百老汇剧第一次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区演出。

  表演将在尼日利亚的首都拉各斯(Lagos)的一家高级酒店举行,剧组新闻发言人鲍比-泰勒(Bobby Taylor)称《费拉》在拉各斯演出的目的,是使其成为尼日利亚文化复兴的催化剂,在精神上凝聚团结非洲人,也为了庆祝费拉-库迪对尼日利亚乃至整个世界做出的贡献。另外他们还想要在费拉-库蒂的家人如今经营着的一家标志性的“非洲圣殿俱乐部(New Afrika Shrine club)”举办一场微型表演。这个俱乐部是模仿库蒂的纪念堂而建的,但舞台灯光的要求增加了演出的难度。该剧上演时间从4月20日持续到25日,但库迪的女儿向记者透露在俱乐部的表演计划是在4月14日。

  这场表演将由百老汇原班人马倾情奉献,有着非洲塞拉利昂(Sierra Leone)血统的演员萨赫尔-诺格杰(Sahr Ngaujah)就因出演了这位尼日利亚的英雄而名声大噪。

  费拉-库蒂是“非洲敲打乐”的创始人,这种音乐混合了爵士(Jazz),放克(Funky),萨尔萨(Salsa),卡里普索(Calypso)以及传统非洲音乐。但他更因叛逆激进的反政府言行而著名,他甚至还成立过一个卡拉库塔共和国(the Kalakuta Republic),宣布从尼日利亚独立出来。此外,他对大麻的沉迷也是众所周知的,他还曾经同一时间和27个女人结婚。费拉-库蒂于1997年死于艾滋病并发症。他的母亲是位女权活动分子,也是尼日利亚的一名教师,对费拉-库蒂以及他的音乐有着重要的影响。(艾鑫)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