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百老汇舞台设计师罗宾-瓦格纳获罗伯-托宾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8日09:26

  搜狐演出讯 近日,戏剧发展基金会(The Theater Development Fund)公布了的四个戏剧领域内的重要奖项,颁奖典礼将于今年4月8日在哈德逊剧院(Hudson Theater)举行。百老汇舞台设计师罗宾-瓦格纳(Robin Wagner)凭借其在戏剧舞台设计方面的优异表现获得罗伯-托宾奖(Robert L.B. Tobin Award)。罗宾-瓦格纳最早在音乐剧中大规模使用自动舞台布景,其作品《二十世纪(On the Twentieth Century)》和《追梦女郎(Dreamgirls)》成为了美国戏剧的经典代表。

  其他几位获奖者还包括:将被追授“艾琳-沙拉夫终生成就奖(Irene Sharaff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的刘易斯-布朗(Lewis Brown),他成名于1967年的《玛拉特和塞德Marat/Sade》;将获得“青年大师奖(the young master award)”的欧利维拉-嘎吉克Olivera Gajic,其作品包括葡萄园剧院(Vineyard Theater)的非百老汇剧《上帝的耳朵(God’s Ear)》和拉特尔斯迪克剧院(Rattlestick Theater)的《朱莉小姐(Miss Julie)》;迈克尔-乔恩服装公司(Michael-Jon Costumes),该公司在1978年到2004年间为戏剧、马戏团、舞蹈、电影作品设计了大量优秀服装。

  罗宾-瓦格纳自上世纪60年代早期以来一直在百老汇担任舞台设计师,其首部作品是《大鱼,小鱼(Big Fish, Little Fish)》,其他著名作品还包括《头发(Hair)》、《承诺(Promises, Promises)》、《万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歌舞线上(A Chorus Line)》还有《美国天使(Angels in America)》。他曾获十次“托尼奖”最佳服装设计提名,其中三次赢得了该奖项。其获奖作品分别是《二十世纪(Twentieth Century)》(1978)、《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1990)和《生产者(The Producers)》(2001)。(艾鑫)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