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界缅怀泰斗袁雪芬 筹划进行系列纪念演出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郦亮
2011年03月16日09:43

  为了缅怀2月19日逝世的越剧泰斗袁雪芬,老人生前担任名誉院长的上海越剧院正筹划进行一系列纪念演出,其中包括4月6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品洁如雪·艺传芬芳——折子戏专场演出》和4月7日至8日在天蟾逸夫舞台亮相的两出袁派代表名剧《祥林嫂》和《西厢记》。

  上海越剧院院长李莉介绍,这些纪念演出集中了上海和浙江最优秀的越剧演员,比如《祥林嫂》就是上越和浙江越剧院合作之作,一共汇集了4位袁派演员,不仅有上越的方亚芬,也有浙越的李沛婕。“这个时候,我们感觉到袁老师作为越剧泰斗,是有很大的凝聚力的。”折子戏专场中包括袁老80岁时抓的最后一个男女合演戏《木棉红》。据了解,除了一系列纪念演出之外,上海白玉兰戏剧奖组委会和上海越剧院4月6日下午还将举行以“缅怀袁雪芬”为主题的戏剧论坛。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