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惊沙》热映 导演:拍的不是说教的主旋律电影

2011年03月14日03:59
导演安战军
导演安战军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新快报3月14日讯 讲述开国将军秦基伟苦战临泽最终突围的国产战争片《惊沙》3月12日已在全国上映。昨日,导演安战军和扮演秦基伟将军的徐僧双双出席《惊沙》在广州举办的发布会。

  《惊沙》中有惨烈的打斗和血肉横飞的场面。据安战军介绍,剧组一共消耗了5吨炸药,十几万发子弹。有记者提到影片的战争场面过于写实,甚至血腥。安战军解释道:“我们表现的是中国历史上最惨烈的战争,21800多名红军战士全部阵亡,你可以想象当时的战争有多么惨烈。那些近身肉搏的画面,不是我们虚构的,这些都是西路军的后人们回忆的。”

  而说到主旋律电影的处境,安战军也没有回避,但强调影片的特点是“不说教”:“好像一说起‘主旋律’三个字,大家就会有抵触情绪。但《惊沙》并不是一部以单纯说教为主的主旋律电影,剧本是秦基伟将军的儿子创作完成的,他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材料。在影片立意的阶段,我们也怕角色落入‘高大全’的怪圈,离观众太远,不过看到剧本后就没有这种感觉,它非常贴近人性。”

  曾塑造了不少英雄形象的青年演员徐僧,此次在《惊沙》中扮演了当年只有23岁的秦基伟将军。问到如何把握角色时,徐僧笑说:“我拿到秦基伟将军照片时的第一印象是,我和他本人长得太不像了。后来我找了将军的回忆录,还有《血色黎明》等书来看。我发现秦基伟将军说话的时候,眼睛会有点稍微向上看,我就去模仿了。”作为一名80后演员,徐僧认为《惊沙》其实能吸引到年轻人,“前几天,我带着我的发小和他老婆一起去看《惊沙》,他们都是80后的观众,看完也是感动得流泪。我在网上也看到很多人在讨论我们的电影,大家都对这段历史很感兴趣,也佩服当年红军的英勇。这说明,只要是好电影,在任何时候、任何的观众群中,都会引起共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