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惊沙》催泪首映 “秦基伟”徐僧向英雄致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9日15:03
徐僧饰演男一号秦基伟
徐僧饰演男一号秦基伟

徐僧与导演安战军
徐僧与导演安战军

  昨天,描写红军西路军浴血奋战的电影《惊沙》在北京举行首映庆典,电影频道《首映》栏目录制了庆典盛况。整个过程,主持人及现场嘉宾都是深受感动含泪录制全程。剧中饰演男一号“秦基伟”将军的徐僧更是几度流泪,作为主演代表向红军西路军老英雄及他们的后代致敬。

  影片讲述的是共和国开国名将秦基伟将军一九三七年一月,在红军西路军艰苦征战河西走廊时期,面对着马家军重兵疯狂围剿血腥屠杀,在敌众我寡,红军伤亡惨重饥寒交迫,粮弹无济的生死关头,临危受命率领指挥红四方面军总供给部浴血奋战三天三夜,最终实现临泽城突围的故事,是我国第一部正面反映红军西路军悲壮惨烈历史的影视作品。剧中饰演秦基伟将军的徐僧在回忆拍摄过程时透露,因为拍摄真实每个演员都在天寒地冻的深冬身着单衣拍摄,扑面而来的黄沙、小石子更险些令演员们窒息……虽然拍摄辛苦,但是能够拍摄成电影让观众们了解西路军英雄们的当年生死搏杀来换取我们今天的安逸幸福就什么苦也不苦了。向英雄们致敬!

  当银幕上的是西路军死亡将士名单,滚动了几分钟都没滚动完……现场所有人起立致敬,主持人经纬、朱军更是含泪将整个首映庆典主持完。剧中饰演秦基伟将军的徐僧在台下也是几度流泪,现场来自军界、社会各界人士集体起立向西路军官兵致敬。据悉电影频道将于3月10日晚19:35分播出这台荡气回肠的首映礼。影片将于3月12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