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滨崎步宇多田光关注灾情 发微博让民众保持冷静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3月13日10:57

  搜狐娱乐讯 当地时间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日本发生8.8级地震,震中位于日本本州岛仙台港东130公里处,震源深度24千米,东京有强烈震感,地震引发海啸。至截稿时间(2011年3月13日10点23分)为止,日本全国遇难、失踪的人数超过1700人,至少有21万人在紧急避难中。受灾最严重的宫城县至今有约1万人生死未卜,福岛县的东京电力福岛第1核电站1号机,核燃料棒溶化的“炉心溶化”的可能性相当大,核放射量再次超过标准值。12日下午发生爆炸,核反应堆屋的顶棚崩塌,周边居民进行紧急避难。关东的灾情在不断扩大的同时,许多日本艺人通过微博(twitter)表达对灾情的关注和受灾民众的问候。传达紧急联络方式的同时,也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各种地震的对策,为灾情做力所能及的事。

  滨崎步在11日地震初发后不久即更新微博,“A team的所有人员,今天也是继续休息。人身安全最重要,请大家保证自己的安全”。不仅如此,滨崎和许多热血的民众一样,不断地在微博发出呼吁大家配合节约用电等地震对策“不想看到的事情发生在眼前,但我们大家一起活着迎接新的一天吧!!”,“请如何怎样也不要焦急惊慌,保持冷静,和周围的人们一起互相鼓励,各自在今天努力做可以做到的事情”。

  歌手活动中止中的宇多田光对福岛第1核电站有核泄漏的危险性一事,也鼓励灾民:“在避难中的大家,和重要的人暂时联络不上的人,请无论如何也要好好保重……”。远在洛杉矶的氷室也更新微博“在录音棚通过CNN知道日本发生地震的事情,灾情如此严重很惊愕”,“我想有许多人在避难中,为所有的人祈祷”。留在日本的X JAPAN队长YOSHIKI用英文发出问候“大家都没事吧?为正在寻找自己家人的人祈福”。

  另外,演员田边诚一、GLAY的主唱TERU、铃木杏等艺人陆续在推特上发出灾难的最新消息和激励灾民的语言。在受地震影响,很多人不能用手机联络的情况下,在有数万人follow(关注)的推特上及时发出的这些信息,给予希望可以尽早复兴的灾民巨大的勇气。(舍人/文)

(责任编辑:jason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