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首周末夺冠破2600万 票房与口碑齐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8日09:39
《观音山》主演陈柏霖和制作人方励出席活动
《观音山》主演陈柏霖和制作人方励出席活动

陈柏霖对票房挺满意
陈柏霖对票房挺满意

敬业的媒体热情的观众
敬业的媒体热情的观众

  由李玉执导,张艾嘉、范冰冰、陈柏霖领衔主演的《观音山》于3月3日零点在全国超前点映,并于4日正式公映。据不完全统计,影片首周末票房已突破2600万,并获得了超好口碑,可谓“票房与口碑齐飞”,给原本平淡的3月影市打了一剂强心针,票房成绩为上周新上映6部影片之首,也是该周华语片票房冠军。不少人从该片的不同层面解读,称:“男有《断背山》,女有《观音山》”,普遍观众反应认为:“好电影不分商业与艺术,大众小众均能从该片各取所需。”

  《观音山》的制片人方励表示,“在《观音山》之前,大家都简单地把电影分成商业片和文艺片,我一直强调,我们的电影是为观众而拍的好电影。”上映之初,韩寒就将该片命名为“有艺术价值的商品”,而方励称:“希望《观音山》能够持续地热映下去,取得商业片的票房,文艺片的口碑。”

  冷档期 热票房

  媒体大多用“倒春寒”来形容历年来的3月影市的惨淡,近年来3月片源逐渐增多,但仍以进口影片(批片)为主,国产片《观音山》于3月4日率先上映,首周末仅3天即收获2600万进账,打响了2011年中国票房第一炮。

  该片于上映前,用“热血青春片”、“韩寒范晓萱为《观音山》作词谱曲”、“东京电影节两大奖项”、“范冰冰夺影后之作”、“张艾嘉再现大银幕之作”、“《苹果》导演李玉新作”……等概念获得了媒体极大关注,自点映开始,来自业界导演、明星、影评人及主流媒体的超强口碑,成为该片票房突围的重要原因。而李玉导演率该片众多主创,以每天一座城市的速度由南至北“攻城拔寨”,在全国10大城市掀起抢购热潮,也得到了观众的追捧。

  观众的期待,超强口碑的佐证,使得《观音山》自公映后成为全国各大影院主要排厅的影片,排厅数超过正在上映的好莱坞影片《关键第四号》、以及李亚鹏徐静蕾主演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等,更是远超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炫舞天鹅》、《再吻我一次》等)。据了解,某些票房在全国十强的影院根据该片点映当天的观众反馈,为它安排了23场,成为当天放映场次最多的影片。

  有争议 有诚意

  影片上映后,在网上迅速形成热议风潮,截至6日晚微博便出现85444条与观音山有关的话题。华语传媒大奖发起人、《时尚先生》主编钭江明在看完《观音山》后表示,“这才是应该票房过亿的电影!近年来难得的佳作。各位,观音山票房不过亿是我们的耻辱,以后的人就会说,这个时代的观众都是傻逼,他们对屎片趋之若鹜,对观音山这样优秀的电影却无动于衷。”

  以此条微博拉开《观音山》观众争议大战:力挺方夸得真诚,不遗余力,不仅赞该片是“继《让子弹飞》之后自己最喜欢的内地电影”,还能“洗涤灵魂”,“张艾嘉撑起了整部戏”,“范冰冰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作品”;有反对方抱怨影片后半段节奏略,有的甚至连吐脏话。这样一部在上座率与观众关注度上均大热的电影,知名编剧宁财神却“很难评价”,钭江明表示“会自己买票再去看一遍。李玉牛!”。

  该片制片人方励表示:“有争议,才有关注,这是好电影的魅力所在”,他认可此种争议,“对于《观音山》的持续关注,才能助推该片票房”。 而向来言辞犀利的“大嘴”韩乔生、资深出版人谢玺璋……也加入力挺《观音山》一方,为其摇旗呐喊。

  新影联副总高军表示:“李玉是中国女导演里少有的艺术性与商业性能够得到双重保障的导演,她拍的电影自《苹果》以来就受到国内市场的认可。”他认为,在电影本身的商业元素与超强口碑之外,该片前后并无强劲对手上映,也是该片能够取得颇佳成绩的重要原因。他强调,“该片中后期的口碑将左右其最终票房。”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