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工业光魔”首部动画片夺北美票房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07:39
  中新社洛杉矶3月6日电(记者 张炜)好莱坞著名特效公司“工业光魔”制作的首部动画长片《雷哥正传》(Rango)本周末夺得北美票房冠军,刷新今年以来首映票房纪录。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王者之声》累计全球票房近2.8亿美元,成为韦恩斯坦公司史上最卖座影片。

  随着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揭晓,好莱坞颁奖季正式落幕。北美电影市场本周末出现复苏迹象,一连四部影片同时首映。由好莱坞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影星约翰尼·德普献声的冒险动画片《雷哥正传》 战胜新老对手,成为本周末吸金之王。

  动画片《雷哥正传》 是2007年以来派拉蒙影业首部非“梦工厂”制作的动画长片,也是好莱坞大导演乔治·卢卡斯的特效公司“工业光魔”独立制作的首部动画长片。“工业光魔”是好莱坞最具盛名的特效大师,曾为《星球大战》、《终结者》、《侏罗纪公园》、《哈利波特》、《加勒比海盗》等影片制作特效。《雷哥正传》制片成本虽高达1.35亿美元,但本次发行的影片只有2D版本,不免让3D影迷失望。

  《雷哥正传》是一部西部片类型的动画片,讲述一只养尊处优的宠物变色龙“雷哥”(约翰尼·德普配音)突降西部小镇,刚亮相就阴差阳错地杀死了老鹰,雷哥成为小镇警长,不过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据统计,《雷哥正传》首映周末进帐3800万美元,轻松夺得周末票房冠军,这一成绩超过《青蜂侠》的3350万美元首映票房,成为今年以来首映最卖座影片。不过与其超亿美元的大制作相比,首映成绩差强人意,也比业界映前预期略低。影片周六票房比周五大涨73%,业界估计影片票房前景值得期待。

  其它三部新片中,只有科幻惊悚片《联邦调整局》(The Adjustment Bureau)表现尚可。影片由好莱坞影星马特·达蒙和艾米莉·布朗特主演,以2100美元排名票房榜亚军。根据经典动画片《美女与野兽》改编的魔幻电影《野兽男孩》(Beastly)首映周末收获1012万美元,位居第三。新上映的喜剧片《今夜带我回家》(Take Me Home Tonight)仅入账350万美元,排名跌出10名之外。上周末票房冠亚军《偷情许可证》(Hall Pass)和《吉诺密欧与朱丽叶》(Gnomeo and Juliet)分别跌至第四和第五位。

  历史传记片《王者之声》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已经上映15周的《王者之声》本周末进帐650万美元,排名由上周第八位升至第七位。影片北美总票房累计达1.24亿美元,全球票房接近2.8亿美元。该片成为独立制片商韦恩斯坦公司历史上最卖座的影片。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