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献礼剧《开天辟地》热拍 众明星演绎建党风云

来源:天津网 作者:张洁
2011年03月07日09:05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张洁 被称为电视版《建党伟业》的电视剧《开天辟地》正在横店热拍,这部建党90周年献礼大剧主创阵容颇为豪华,著名导演胡玫担任总导演,黄海冰、张萌、陈建斌、蒋勤勤、卢奇等众多明星共同演绎建党风云。陈建斌饰演蒋勤勤夫妻档再度联手,张萌首度以齐耳短发的干练扮相示人,与黄海冰共同再现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情感之路。老戏骨赵立新饰演蒋介石,被导演胡玫誉为“史上最帅的蒋介石”。

  蒋勤勤大赞陈建斌扮相

  继《乔家大院》后,陈建斌蒋勤勤这对夫妇再度携手,共同为《开天辟地》演绎重要角色。剧中,陈建斌饰演李大钊,陈建斌坦言演这个角色压力很大,剧中李大钊时而温文儒雅时而慷慨激昂,要拿捏好分寸很不容易。“压力也会变成动力,只要怀着一颗崇敬的心全力以赴去演,就问心无愧了。”

  蒋勤勤剧中饰演宋庆龄。宋庆龄与生俱来的气质很难艺术地表现,但蒋勤勤塑造的形象让导演十分满意。谈到丈夫陈建斌饰演的李大钊扮相,蒋勤勤盛赞有加,“当他戴上小眼镜之后与历史照片真是像极了,而且严肃正气的表情也是非常像李大钊。”

  张萌齐耳短发饰演慈母

  黄海冰和张萌在剧中分别扮演青年毛泽东和杨开慧。曾在电影《同心》中演过中年毛泽东的黄海冰自信地表示,“戴上头套穿上长袍后,非常贴近那个年代的毛泽东。”剧中张萌首度以齐耳短发的干练扮相示人,打破了以往的娇美形象,与黄海冰共同再现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情感之路。张萌称自己是慈母版杨开慧,在剧中要传递出聚少离多的生活迫使她独自一人抚养孩子的艰难不易,并要以真实的人物故事感动人。

  靳东赵立新展现军人风采

  靳东在剧中饰演周恩来,靳东介绍,靳东扮演的周恩来与以往影视作品有很大区别,着力表现了周恩来的文武兼备。《开天辟地》剧中蒋介石由“戏骨”级实力派演员赵立新扮演,开拍前,赵立新还特意到了奉化,考察蒋氏宗祠、蒋氏故居,并与蒋氏族人长谈。他笑称,不但要展现蒋介石发家的历程,更希望尽力还原一个真实的历史人物。赵立新被胡玫导演誉为史上最帅的蒋介石。

  作者:张洁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