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羌笛悠悠》汶川开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2日08:25

  信息时报讯 前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规划、峨眉电影集团拍摄的献礼建党90周年、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的重点电影《羌笛悠悠》在四川汶川水磨镇正式开拍,本片主要反映了北川陈家坝乡、汶川水磨镇等灾区灾后重建的感人故事,表现了援建帮扶者的爱心、四川人的韧性、乐观、豁达、淡定、对生活的热爱和顽强生存的个性。

  该片编剧兼导演苗月从去年7月开始到灾区采访搜集素材,选择了在政府领导下、援建省份的帮助下一群普通群众对灾区群众的帮扶工作为切入点,深入地表现了每个人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所获得的对自我灵魂的升华和救赎,希望通过电影让人对社会和生活产生更加充满人文关怀的思考。

  电影侧重于表现在灾后渐渐平静的生活中所存在的生存的压力,表现人与土地的关系,表现失去了土地而仅有重修的住房是无法正常地生活的,必须设法恢复可以种植庄稼的土地、通过外地来帮扶的热心人带来的新的养香猪等技术来扩宽生存的空间和发展的道路。也表现了片中人物复原土地、重新开始生活的信心和努力。

  本片着力于表现追求生活的质感和诗意,生活气氛浓郁,导演选用的演员以四川籍专业演员和灾区真实的群众演员为主,全部采用带川味的普通话,个别人物会有四川话的特色表达,并都采用同期声保证演员最细致的声音表现的真实性。

  本片的外景选择注重诗意的展示,通过大自然和小人物的关系带给观众一种诗意的空间,环境、音乐等元素的配合也将带给观众内心的触动。影片不会去表现灾难和悲观,表现的是感动和温暖。悠悠的羌笛在片中将多次出现,尽力描绘一种经历了大灾之后一切慢慢平静后每个人尽自己的本分过一种悠然自得的生活,悠扬、优美的羌笛和动人的羌族锅庄也将带给观众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本片将在5月12日前后上映。陈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信息时报

29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63320粉丝

关注

李宝库

71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