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天辟地》上海开拍 献礼建党90周年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1月13日09:23

  东方网1月13日讯 由上影集团出品、上影英皇制作的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剧《开天辟地》,日前在上海低调开机。该剧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国家一级编剧、文职将军邵钧林担任编剧,黄海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靳东、赵立新(在线看影视作品)(博客)、张萌等主演,全明星的阵容加上强大的制作班底,也被业内誉为电视剧版“建党伟业”。该剧预计在今年“七一”前夕献礼播出。

  《开天辟地》以中共一大为历史背景,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风云历程,着力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之初的艰苦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为民族解放事业不懈的斗争精神,深刻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题立意。

  导演胡玫介绍,《开天辟地》的主创团队在制作这部电视剧时都怀着对伟人的敬意,努力做到客观讲述建党历史,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使观众能重新经历那段伟大的革命历史。《开天辟地》的摄影指导是曾经参与拍摄过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剧的金鹰奖摄影师周勃;造型指导是曾经参与过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孔雀》等的我国著名造型师杨瑾;美术指导是曾经参与过电影《美人依旧》《心中有鬼》等的国内顶尖美术设计师冯立刚。整部电视剧的视觉效果和画面都会非常精良,画面极具视觉冲击力,更会有多达几十万人的游行和战争场面出现。

  演员采用全明星阵容,主演包括黄海冰饰演的毛泽东,靳东饰演的周恩来,张萌饰演的杨开慧,赵立新饰演的蒋介石,宋庆龄、宋美龄、李大钊、陈独秀等历史人物据悉也将由国内知名演员出演,其中署名的演员多达140多位。胡玫表示,“《开天辟地》在艺术风格上会给人以一种大气凝重的历史感,同时具有革命的青春气息、浓烈的战争场景以及宏大的群众场面。对全体演员的要求则是尽量生活化、自然的表演,力争将《开天辟地》打造成一部具有很强可看性的历史正剧。”

  主演黄海冰透露自己曾饰演过一次毛泽东,这次在《开天辟地》中再圆了饰演青年毛泽东的梦想。定妆照曝光后,一些网友评论认为黄海冰版毛泽东与青年毛泽东的历史照片很相似,比《建党伟业》中的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版更像。导演胡玫也认为黄海冰版青年毛泽东形神兼备,并且难得对中国近代革命史十分熟悉,对青年毛泽东的人物理解也十分深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