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西湖遗梦》到沪 变脸、耍牙绝技登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7日09:30

  由宁海县越剧团创排的新编越剧《西湖遗梦》将于10、11日在逸夫舞台亮相。这部作品在保持越剧抒情特色的同时,还加入变脸、耍牙等不同剧种的绝技。

  宁海县越剧团此番上演的《西湖遗恨》由沪上剧作家吴兆芬编剧,杭州越剧院的展敏执导。扮演女主角李慧娘的青年吕派花旦吕娅娜,特意拜师学习川剧的变脸绝技;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宁海耍牙传人薛巧萍将在剧中扮演夜游神,使平调绝活在越剧中也有机会展示。剧中“救裴”一场戏有大量的身段技巧,扮演家丁的演员也要求具有一定的武功底子,据介绍,宁海县越剧团由越剧团和平调团合并而来,拥有一批平调的武戏男演员,使得该剧团的剧目文武兼备。(文/邱俪华)

(责任编辑:崔延)

新闻晨报

65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29505粉丝

关注

pete妈

3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