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辣妈”刘孜:平衡身心,享受孕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4日14:13
刘孜宣传照
刘孜宣传照

刘孜宣传照
刘孜宣传照

  来源:《时尚好管家》

  “心态平衡、保证孕期营养、关爱自己,才是对胎儿最大的保护”

  刘孜是娱乐圈少有的才女,和老公杨泓的幸福生活让她成为众人眼中的神仙眷侣,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同时,也在北京接连开了三家家具店,她的设计天赋在和众多品牌的合作中崭露头角,成为名副其实的视觉总监。又在婚后第五年得到怀孕的喜讯。但与其他孕妇不同的是,刘孜并没在家中静养,怀孕5个月的时候出国旅行,为了看不同的风景每天暴走,她坚信旅行中的好心情和新鲜的自然的空气对胎儿会有着良好的胎教。同时,她还坚持爬山,练习瑜伽和游泳。然而对于热爱的表演事业,刘孜在怀孕前期就完全的放下,她希望自己可以沉淀下来,让自己的心态更平衡,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关爱自己,享受与胎儿同步。

  平衡身心,静静享受做母亲的喜悦

  我曾看过美国一个研究,宝宝在肚子里两周时就可以听到外面的声音,我一下子觉得非常害怕,不知道过去几个月我是不是说过什么不好的话。这样我更坚定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更多的关爱自己这才是最好的胎教。不可否认,怀孕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每个人对怀孕期间的女人的态度都不同,有人认为这时就该彻底放松,回到最自然舒服的状态,想吃时就吃想睡时就睡,这可能和孕期的反应有关。幸运的是我的孕期反应非常小,从来都没有呕吐过,现在的每一天都在很享受地度过。以前就听一位美国女作家说过,怀孕时让她完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蜕变。在这个阶段,我希望每一天都把肌肤、心情、体态照料好,这不单单是为了明星的身份,是因为这样让心态更平衡。

  孕期注重营养均衡,关爱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胎儿

  在我怀孕初期,家人和亲朋好友都会善意地劝我多吃,似乎吃得多,胎儿才发育得好。其实吃得多,不一定吃得好,为两个人吃好,而不是吃两倍那么多。营养均衡,才是孕妇和胎儿健康的基本要素。在孕期时,我非常重视食物多样化,每天多吃一些奶类、大豆类食品,我也增加了鱼、禽、蛋和肉类的摄入量,同时,我坚持每天晚餐后多吃一些种类的新鲜水果,对于孕期的妈妈三餐要分配合理,要减少烹调油的用量,吃零食更要适度。现在我怀孕已经八个月了,医生让我控制体重,最适合的是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蔬菜白灼,吃清淡少盐的膳食,少量甜品。但凡是高热量的一律戒掉,未来7周我体重的上线是再涨6斤。为了自然分娩,我必须努力控制好饮食和体重。

  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是每个孕妇最大的心愿。怀孕期间我的医生告诉我要注重营养的吸收,尤其是钙、铁、叶酸等,因为孕妇的营养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比如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我每星期的晚餐都会吃一到两次的菠菜,来更好的补充叶酸。我平时也会有意的多吃一些蛋黄、肝、肉类,这些食物含铁比较多,对胎儿和妈妈的营养都很重要。大家都知道怀孕之后,孕妇容易缺钙,钙对胎儿的骨骼成长也非常关键。前一阵我看了一本关于孕妇营养的书写到:钙、铁营养素不易被人体吸收,但经过微囊化技术处理的钙和铁,营养更加稳定,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现在市面上有针对孕妇配方的奶粉,钙、铁的含量要比我们日常饮食更科学合理,其中含有一种微囊化钙铁,生物利用率更高,比较容易吸收,而且没有铁腥味。因此,我早餐会喝一杯孕妇配方奶粉,午餐后都会喝一碗骨头汤,来增加钙的摄入。现在我们为宝宝的出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信心十足的期待一个健康宝宝的降生。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