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兄弟》热播:董洁感悟真幸福 邓超爱“死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2月24日04:35
《你是我兄弟》剧照
《你是我兄弟》剧照

  华商报2月24日讯 由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董洁(在线看影视作品)、代乐乐主演的亲情剧《你是我的兄弟》,正在深圳、北京等四大卫视热播。剧集将视角放在了普通百姓人家,是一部70后悲欢离合的成长史。但剧集过半后,许多观众反映,“电视剧前半截唯美青春,后半截剧情狗血。”为此昨日记者专访了“一枝花”董洁,“马老二”邓超。

  董洁:真幸福是活在当下

  剧中,高干子弟“一枝花”典雅高贵,谁料世事弄人,家族没落后,先后被骗婚、强暴,并身患绝症,一辈子拒绝真挚淳朴的“马老二”的追求。不少观众抓狂:所有悲剧都发生在她一个人身上,明摆着赚人眼泪嘛!

  华商报:你怎么看“一枝花”的命运?

  董洁:生活是不完美的,我觉得编剧把“一枝花”先塑造成“理想女神”,再一一打破美好,就是告诉观众生活的不顺遂。影视剧本是艺术升华,过于集中可能让观众不适应,但美好不都是易碎品吗?真正的幸福是活在当下。

  华商报:你一直饰演气质非凡的“冰美人”,有观众说没突破,你怎么看?

  董洁:我理解观众想法,我是个愿意挖掘美好事物的人。选择一部戏我会看剧本、导演、演员,好剧组有魅力让你做以前不愿意做的事,我对角色其实没设限,以后我会慢慢转幕后,有机会我会尝试做制片人,拍部自己喜欢的电影。

  华商报:你在事业上升期选择嫁人,很多人会觉得耽误事业,你怎么想?

  董洁:有人说我结婚生子都按计划走,但其实我是个很随性的人,当然,结婚是人生大事,女人先前应该想清楚,眼下的幸福要抓住,不要犹豫,否则将来可能会后悔。现在我会在家和事业中找到平衡点,女人不能没有事业,否则你会丧失许多,会跟外界失去联系,跟老公、闺蜜也会脱节。

  邓超:爱情我喜欢死磕到底

  剧中被很多女观众追捧的“马老二”头脑聪明,通过收旧物成了第一批“万元户”,尤其是一辈子纠结初恋“一枝花”,更让女粉丝感叹。不过也有观众反映,“马老二”发家侥幸,与70年代勤苦节俭成长史不相符。

  华商报:观众说剧中“马老二”的成功太侥幸,你怎么看?

  邓超:电视剧是时代的浓缩,我集中展示一类人而已,更多真实体现应该在生活细节上,比如剧中换粮票,年轻要梳蘑菇头,长大了就是大奔头等,这些都是我自己小时候经历或者看到的,还有像“马老二”从广州发达回来,唱那个时代流行的《一无所有》,跳“磕腿舞”,这些70后看了都会感觉亲切。

  华商报:最近上星的 《延安爱情》和《你是我的兄弟》,你都饰演小混混,你有过离经叛道的年轻往事吗?

  邓超:我性格算是冲动型,谁都有年少轻狂时候,小时候路上有看不过眼的事我就着急,不过现在能全面看待一件事,虽然我不开微博,但看到朋友手机上打拐这些事,我也会讨论,有什么能做的我也愿意。

  华商报:“一枝花”让你追得很心焦啊,现实生活中你也会这样吗?

  邓超:“马老二”和“一枝花”两人的价值观根本不同。影视剧艺术创作要呈现遗憾,但剧中他骨子里对爱的坚贞和动力是我认同的,也是现代社会最应该呼吁的,这样的角色也是我一直以来想饰演的,他是我的榜样。如果这件事放在现实社会中,我会死磕到底吧。

  华商报:网上有传说你5月份结婚,真的吗?

  邓超:呵呵,这件事真的没有,我没接受谈论婚期时间的采访啊,可能是误传吧,现在都没定,不过有好消息了,我一定会告诉大家。

    本报记者 任奕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华商报

19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88996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