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邓超《兄弟》牵手董洁 合作与孙俪一样默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昭
2011年02月22日08:47
邓超和董洁
邓超和董洁

  由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董洁(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视剧《你是我兄弟》(以下简称《兄弟》)正在热播,相比《宫》在90后观众中掀起的热潮,《兄弟》的收看人群似乎更加广泛。上周末,《兄弟》在网络上的搜索量也首次击败《宫》。《兄弟》讲述了一家四兄弟在父母遭意外去世后,互相扶持成长的故事,邓超的落力表演成为亮点。该剧明日将在广州影视《风云剧场》以粤语配音版亮相。除了《兄弟》之外,邓超主演的《延安爱情》同档期亦在播出,两部热剧令邓超成为最近的荧屏大红人。

  有观众认为《兄弟》的感觉与邓超、孙俪早前以情侣档身份打造的《甜蜜蜜》有些相似。对此,邓超接受本报专访时回应说他认为两部剧有着很大差别。

  文/本报记者 周昭

  《兄弟》

  与《甜蜜蜜》有天壤之别

  广州日报:很多观众觉得《兄弟》有点类似《甜蜜蜜》。

  邓超:马学军跟我之前演过的角色很不一样,他更加内敛,在爱情上尤为专一,是现在社会应该呼吁的,也是我想表达的。他在生活上很坚韧,这点其实跟我本人很像。相比《甜蜜蜜》里的雷雷,马学军对兄弟和家庭更有责任心,虽然和大哥也有争吵和矛盾,但暗地里都是他在帮着大哥,对两个弟弟也是照顾爱护,他一直帮着大哥顶起这个家。

  感动往往是因为真实

  广州日报:这应该是你第一次出演亲情戏吧,有什么特别的感触?

  邓超:是的,第一次出演亲情戏。我觉得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表演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我觉得这个戏演得很过瘾,男人间的那种情谊很特别。

  广州日报:当初怎么考虑接这部戏的?

  邓超:因为刘惠宁导演,他是一个很细腻的导演,跟他合作过两次,很熟悉。他拿出来的东西很有保障。再加上张嘉译、董洁、史可,都是很好的演员,跟他们合作我觉得会有很多火花。现在这部剧出来,在地方台播得特别好,所以我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

  广州日报:有一场戏是老四被送人后,又被你领回来,还为此跟老大大打出手。这一幕让很多观众落泪,当时拍的时候有没有特别设计一下哭点?

  邓超:没有特别设计。其实感动往往是因为真实。我只是设身处地地感受了一下,我觉得作为马学军来说,在父母没了之后,他发誓要与大哥一起维护这个家,“家”对于他的意义就是四个兄弟相依为命,缺一不可。所以他有这样的举动是很正常的。

  特别需要专一的情感

  广州日报:剧中马学军和一枝花的爱情,最后以悲剧告终,对于这样的设定你是怎么看的?

  邓超:这种悲剧也是由马学军一路追“一枝花”的快乐和期盼组成的,马学军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很多恋爱的波折,他的专一坚贞的爱就是这样有冲击力,打动人心。最后没有跟一枝花在一起有好的结果,也反衬了这种爱情的伟大和稀有,是我们现在特别需要的专一的情感。我想这样的结果也会让观众反思吧。

  广州日报:很多观众觉得你和董洁合作的感觉不如和孙俪合作有火花,你自己觉得呢?

  邓超:跟董洁是第一次合作,也蛮默契,她一开始也很安静,跟所有人不太熟,我就开玩笑叫她“小董老师”,带着她认识剧组的人,因为这个剧组很多人我以前都合作过。后来,她也很开朗了,我们合作很好。

  《延安爱情》

  角色比我会制造浪漫

  广州日报:《延安爱情》中,彭登科与你以往饰演的角色有相似的地方。那么相较于《幸福像花一样》中的白杨、《甜蜜蜜》中的雷雷,你觉得彭登科与众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邓超:人物跟人物没法相比。在拿到《延安爱情》剧本的时候,我看到的就是彭登科,我不会想着白杨。彭登科有他自己的性情,这是白杨不可能有也不可能一样的。彭登科是个有立场、有血性的、特殊时期成长起来的战士,他对爱情、对革命都很坚贞、很纯粹。

  我的浪漫不仅仅是为爱人做

  广州日报:彭登科是制造浪漫的高手。据说生活中的你也非常浪漫,你如何定义爱的浪漫?

  邓超:彭登科对于爱情挺用心的,会花心思,他也接触一些外来文化。我也是一个爱浪漫的人,但我的浪漫不仅仅是为爱人做,我也很爱花心思在朋友、亲人身上,会买一些小礼物,送一些小惊喜给他们。我觉得这是亲人、朋友间表达美好感情的一种方式。

  广州日报:有人把《延安爱情》称为革命年代版《山楂树之恋》。你相信纯爱吗?可以像彭登科一样为了心爱的人,追去另一个城市,不顾家庭反对吗?

  邓超:会的,有的。纯爱不会消失,肯定有很多。我相信很多人愿意为了真爱而制造奇迹。

  不排斥和孙俪演情侣

  广州日报:《延安爱情》是你和殷桃第四次演情侣,你曾和很多女星合作过,比如孙俪、周迅范冰冰、安以轩、霍思燕等,包括董洁,你觉得谁是你的最佳女拍档?

  邓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配合剧情,每个演员肯定也是不同的状态呈现,我跟不同的女演员合作,肯定也是不一样的状态,我们所经历的都是剧里的角色,所以,我只能说,每个人都接近于角色。等抽身离开看,也许,她们也都表达出了角色需要她们表达的。都很棒。

  广州日报:你和孙俪因戏结缘,你们会排斥情侣档演戏吗?

  邓超:今年就有一部我们两个一起拍的电影《画壁》上映,也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在电影上的合作。我们不排斥情侣档,只是我们是演员,我们看剧本,看角色,会找最适合我们本身的,而不是为了情侣档而去演情侣。这次也是陈嘉上分别找我们的,聊过之后,觉得角色方面很适合,所以同时出演。

  工作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陪家人

  广州日报:这一两年,你的电视剧作品似乎有所减少,是否未来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大银幕上?

  邓超:也没有减少吧,去年有《倚天屠龙记》、《军医》、《人间情缘》播出,今年开年就有《延安爱情》和《你是我的兄弟》播出。我之前就说过,我不会放弃电视剧,也不会离开。这是我表演的载体之一,它成就了我。工作之外的时间最重要的就是陪家人。

  广州日报:2011年有哪些影视作品的拍摄计划?

  邓超:电影《巴黎宝贝》刚刚在巴黎拍完了,其他的还没有具体计划,可能给唱片留一些时间,也说不定。我不是给自己定死计划的人。所以每做一个工作,用心去做就好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