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与中芭联手打造演出 全新演绎《卡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3日09:14

  本报讯 音乐与芭蕾是两种不同形式的古典艺术,但两种艺术精品结合就能碰撞出耀眼的火花,无论是柴可夫斯基还是普罗科菲耶夫,他们的芭蕾舞音乐都达到了动人心魄的感染力,这需要有好的交响乐团与芭蕾舞团一同演绎。3月4日和5日,中国爱乐乐团将在艺术总监余隆的执棒下与中央芭蕾舞团合作,共同上演罗兰·佩蒂编导的芭蕾舞剧《卡门》和《阿莱城的姑娘》。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对记者说:“两个团联合推出这台芭蕾舞演出,是想证明这是我国最优秀的交响乐团和芭蕾舞团,在这场演出中,交响乐团的作用,是在乐池中帮助中央芭蕾舞团出彩。”

  据了解,这次合作的筹备时间历经差不多三年时间,由于当时的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看重中国爱乐乐团高质量的交响乐演出,便希望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们在高水准的乐团演奏下舞蹈,于是,现任团长冯英与余隆谈下了合作。余隆说:“与中央芭蕾舞团演员们的合作对于中国爱乐乐团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作为指挥,演奏交响乐与演奏歌剧、芭蕾舞都是不同的,演奏芭蕾舞对于演员的舞步要有所了解。这次演出《卡门》的音乐是根据歌剧《卡门》形成的,但与歌剧的演奏完全不同。同时,交响乐团还要能够给舞蹈演员不同的感受。”

  选择编舞家罗兰·佩蒂的《卡门》和《阿莱城的姑娘》是因为这两部戏在舞蹈上有一定程度的现代因素。余隆说,不希望看到中央芭蕾舞团只能够跳《天鹅湖》,所有观众的兴趣都在《天鹅湖》上,其实是很悲剧的。“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北京,艺术步伐应该超越今天的潮流,应该引领潮流。此次我们两个艺术团的合作是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因此这台演出我们不是展示乐队,而是为了芭蕾艺术服务,要让投资者看看,与其花那么多钱去投资在金色大厅举办的莫名其妙的音乐会,不如把那些钱投到中央芭蕾舞团身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