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弗拉明戈舞团激情演绎 平安夜《卡门》爱恨交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24日09:28

  吉卜赛女郎卡门,她的狂放、热情和坚决是女性渴望自由奔放的化身,而她的性感、泼辣让男人又爱又恨。160年来,“卡门”历经文学、音乐、电影、舞蹈等不同媒介的诠释,在全本弗拉明戈舞剧《卡门》中,“卡门”获得了更为充实饱满、有血有肉的呈现。12月24日平安夜,全球顶尖的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将通过歌、舞和吉他音乐的三合一艺术,全方位展现卡门丰富而激烈的情感版图。

  弗拉明戈舞团激情演绎

  弗拉明戈舞蹈是西班牙最富代表性的民族艺术,它激情热烈、狂放洒脱,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似乎都是内心情感的迸发。弗拉明戈舞剧《卡门》多达三十五位舞者、歌手及乐团的大型编制,是弗拉明戈舞剧中难得一见的大制作,而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的素质,更是全球公认最整齐也最为顶尖,舞者几乎都是来自西班牙国家舞团。

  虽然本身拥有丰富演出经验及扎实弗拉明戈舞艺,但进入舞团之后,每位舞者都必须再接受古典芭蕾舞及现代舞的严格训练,也因此才能淋漓尽致舞出编舞大师拉法叶亚吉拉独创舞蹈的张力及质感。

  音乐突显卡门悲情色彩

  《卡门》讲述了一名生性无拘无束的吉卜赛女郎卡门,引诱无辜的士兵唐约瑟,使他陷入情网,舍弃了原在农村的情人——温柔而善良的米卡爱拉,并被军队开除加入自己所在的走私贩行列;然而,同时卡门又爱上了斗牛士吕卡。于是,约瑟与卡门之间产生了日益激烈的矛盾。最后,倔强的卡门断然拒绝了约瑟的爱情,并表示:“给我自由,或者杀了我!”最终,这个桀骜不驯的女人死在了约瑟的剑下……利益与权势,忠诚与背叛,爱与恨,真与假,在《卡门》中看到了社会的现实与人性的本质。

  这一爱情的悲剧故事在卡门音乐的映衬之下,更突显其悲情色彩。音乐是舞蹈的灵魂,剧情又是一部舞剧的生命。拥有了卡门的音乐与剧情,在世界顶级舞蹈团体的倾力演绎之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演出必定会给观众以最美视觉感受和最震撼的艺术体验。

  本报记者 罗媛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