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格局》建党献礼 唐国强称演毛主席没把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8日02:15
电影《大格局》启动仪式
电影《大格局》启动仪式

  搜狐娱乐1月18日讯 (陈鑫/文)1月17日,再现毛泽东与尼克松历史性握手的电影《大格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项目的启动仪式。导演宋江波、编剧张笑天携剧组主创为其影片揭幕,主演唐国强录制VCR助阵,直言演80岁的毛主席难度大。

  唐国强言演毛泽东没把握

  在此之前唐国强几乎已经成了毛主席的代言人,各种红色电影,都会找到他的身影。电影《长征》、《开国领袖毛泽东》、电视剧《长征》、《解放》、《建国大业》中,他神似多于形似的表现,不照办原形,更生动更形象地表演很快为观众所接受,但是这次他仍扮演毛主席心里却犯难了。在湖南湘西拍戏的唐国强因不能莅临现场,特录制VCR助阵,其中他谈到这次主演有难度,“我演过年轻时代的毛主席,中年时代的毛主席,就是没演过80岁的毛主席,这次很有挑战;因为毛主席是一位精神领袖、伟人,而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讲述“让子弹飞不起来”的时代

  导演宋江波有多部佳品傍身,如《灿烂的季节》、《任长霞》、《潘作良》等;编剧张笑天也是大有来头,代表作有《重庆谈判》、《开国大典》等,两人此次合作旨在拍摄时代银幕回音的精品。此片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0周年、中国重返联合国40周年的献礼影片,主要讲述了1969年到1972年间中国与世界之间的尘封往事。其中有很多皆知巷尾的故事,也有鲜为人知的秘密都将在这部影片中揭晓,其中不乏剑拨弩张的百万大军吞兵珍宝岛等军事背景,也有美国乒乓球访华的珍贵一幕,也有毛泽东与尼克松握手的历史瞬间,以双向视角关注美国和谐开端重现当年“让子弹飞不起来”的历史性场景,影片将在北京、上海两地取经拍摄、还远赴美国、法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取景。据悉,制片方得到了美国好莱坞演员经纪公司的大力支持,外籍演员也可能参与其中。《大格局》将于2011年4月在北京开机拍摄,预计投资逾4500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