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热播 郭晓冬坦言不怕被比较也不会跟风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0日15:00

  北京晨报2月20日报道 根据麦家原著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风语》将于明天播出大结局。主演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郭晓冬都毫不掩饰对各自角色的喜爱,原本应该是“一反一正”、非黑即白,但在拍摄中,胡军让陆从骏变得有了些温情,而郭晓冬为了表现陈家鹄敏感、癫狂的性格,有太多大喊大叫和歇斯底里的戏份,难免冒着被观众称为“马景涛(在线看影视作品)第二”的风险。

  胡军:反派亦有感情

  胡军前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既不认为《风语》是部谍战剧,也不认为他演的国民党军人陆从骏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反派,“《风语》是谍战剧的宣传对观众来说是一个误导,观众以谍战剧的 快节奏 和 强情节 要求它也是大错特错的。《风语》主要是表现人物命运,像陈家鹄的成长和陆从骏的变化过程。不过,《风语》的后半部分倒是有些谍战剧的特质,像陆从骏挖共产党卧底的那些戏,节奏和风格还是很像的。”

  而就陆从骏一角,胡军说相比麦家原著已经做了很大的调整,“我不想去演一个脸谱化的人物、一个简单的符号化的坏人。原著中陆从骏是一个阴险狡诈之人,我没那么演,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改变了角色的走向,留下了他行为上的不择手段,放弃了个性上的阴险狡诈。从某种程度上说,我觉得陆从骏有点像《十月围城》(影评)中的阎孝国,他俩都有一种效忠的信念,我把陆从骏当成了阎孝国的延伸和扩大,最后都成为了牺牲品。”胡军透露,为了让陆从骏更加人性化,还加大了其家庭戏的部分,“家庭与 黑室 呈现出陆从骏完全不同的两种状态。比如他对妻子的爱,尽管工作很忙,还是尽量抽时间回家吃饭;但在工作中他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可以逼死陈家鹄的妻子,杀死他的孩子,心狠手辣,像是一个魔鬼。”

  郭晓冬:癫狂符合角色

  郭晓冬此前的荧屏形象多为新好男人,此番在《风语》中出演数学和密码破译的天才陈家鹄被观众称为转型之作。郭晓冬表示,虽然接受这样的说法,但当初接拍时没想过要转型,就是很喜欢这个角色而已,“陈家鹄是个悲剧性的人物,命运太坎坷了。抱着报效祖国的想法留学归来,然而面对当时复杂的政治环境,他不知所措;陆从骏为了拉拢他,先后害死他的妻子、孩子和父母,太让人心疼了,我看了剧本都有点招架不住。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

  而针对陈家鹄一角,网友和观众发出了“郭晓冬歇斯底里起来不输马景涛的狮吼功”,演得太过了;但搭档胡军就觉得还可以更极致,“我觉得郭晓冬可以演得再过点,把陈家鹄对于数字的癫狂和痴迷演绎得更加极致。”面对两种不同的声音,郭晓冬回应说,“作为一个数学天才和密码破译专家,陈家鹄是个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他的性格很敏感、很癫狂。刘江导演当时在拍摄时其实拍了两种方案,一种是演得比较过的,另一种是收一些的,最后我们认为还是 过的 更能体现出陈家鹄的性格特质。我还看到有的网友留言说,陈家鹄太注重儿女情长,而忽略民族大义。这点我不太同意,陈家鹄首先是一个有喜怒哀乐、七情六欲的人,再者说当初回国的目的就是要报效祖国,只不过一时报国无门。”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