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谊兄弟产业布局又落重子 文化旅游正式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7日09:59



  搜狐娱乐讯 华谊兄弟与上海嘉定工业区合作,于工业区内建立起华谊兄弟文化城,并于2011年2月15日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完成了签约仪式。作为华谊兄弟首个文化旅游项目落地,也作为公司九大业务金字塔布局的重要一环,这意味着公司开始正式进军文化旅游市场,成为其产业链布局中的又一历史性节点。

  根据合约,这座“华谊兄弟文化城”在上海嘉定工业区规划占地1000亩,总投资数十亿,主要用于建设影视基地,包括摄影棚和其他配套设施,将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专业室内摄影棚;第一期占地250亩的工程将在2011年底动工并建成于2013年。据悉,“文化城”交通便利,紧邻上海最新的11号线交通线,并且与另一端正在筹建的迪士尼乐园遥遥相望。未来游客从迪斯尼出来,可以乘坐轨道交通直接到华谊文化城继续“high”。

  在谈到此番与华谊兄弟的合作,上海嘉定工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顺应了目前国内文化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和文化消费的需求,也看好华谊兄弟作为领军文化企业,在内容和品牌上的优势。在本土文化品牌中,华谊兄弟的电影、电视剧、艺人、音乐等各方面具备独一无二的优势,华谊文化城落地嘉定,是继沃尔沃之后,嘉定又一重量级行动。

  华谊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很荣幸能够与嘉定工业区展开合作,也很看好这块宝地;对华谊兄弟文化城充满期待,会亲自参与文化城的设计规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