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水月洛神》取材曹植经典 三月登陆保利剧院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17日08:50

  本报讯(记者李洋)由郑州歌舞剧院全新打造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将于3月9日至11日登陆保利剧院,奉献一部唯美动人的浪漫舞剧。

  郑州歌舞剧院曾因舞剧《风中少林》声名远播,《水月洛神》是继《风中少林》之后,又一部立足中原文化的舞剧。全剧取材于曹植的《洛神赋》典故。曹植在梦中遇见洛神,两人彼此欣赏,梦醒后,曹植发现美人甄宓几乎就是洛神的化身,可曹丕同样钟情于甄宓,而且曹氏兄弟的情谊正在被权力的长剑劈裂。最终,甄宓悬梁自尽,曹植则走在穷困潦倒的放逐路上。当他再次来到洛水时,在梦中与甄宓化身的洛神相遇,互诉衷情。

  为了抓住《水月洛神》中原文化的特色,该剧编剧冯双白、总导演佟睿睿曾率主创人员走遍河南,走访众多专家学者,深入挖掘中国古典舞风格、体态、韵律,希望作品能引领观众品味古典舞蹈艺术的魅力,并感动于曹植性情深处的自由与浪漫。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